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1 14:51:06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八”妇女节前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组织在职女干部职工、离退休女干部到江门、从化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争当最美巾帼住建人”暨省市住建部门妇女共建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城市更新、历史文化街区活化提升和乡村振兴项目,开展党建共建和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发巾帼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3月4日上午,女干部职工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杰出英雄龚昌荣故居以及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驻地旧址,通过观看陈列图片、历史文献和听讲解,了解了龚昌荣“双枪打狗、以一抵百”锄奸杀敌、时任四邑地委书记叶季壮等人视死如归干革命的英雄事迹。在驻地旧址小广场上,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承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榕树下的讲堂”,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厅妇委会主任金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建筑节能处副处长汪沛谈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工作感悟,江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档案馆负责人李霞分享了为独居孤寡和困难租户服务的故事,大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优秀品格,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筑牢信仰之基;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作用,建功立业、管理好家庭,争当最美巾帼住建人。

  下午,女干部职工实地参观了江门市城央绿廊片区提升改造项目和启明里历史街区活化提升项目。大家漫步在下沙公园碧水边的榕荫下,穿越在百年华侨古村落的“时光巷子”里,聆听疍家渔民生活“蝶变”的故事,近距离感受用“绣花功夫”焕发老街光彩的成果,接受了一场生动现场教学。

  3月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结合乡村振兴主题,组织离退休女干部参观了从化天适樱花园,了解我国樱花栽培历史,漫步繁花盛开的园区,欣赏大自然美景,感受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通过上述活动,厅机关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作为住建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真正把总书记教给我们的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有效贯彻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践中,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积极投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建筑业转型升级、城市精细化治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重点工作,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直机关妇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