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抗“疫”她力量丨抗疫一线飘扬“广东财政巾帼红”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3 16:59:49
【打印】 【字体:

  面对再次吹响的战役集结号,省财政厅妇委会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作为,组织广东财政巾帼志愿者就地向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到,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道道忙碌而靓丽的身影,彰显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广东财政巾帼红”。

  勇当群防群控的“战斗员”,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广东省财政厅疫情防控专班、妇委会向管控区内妇女干部发出在做好个人抗疫的基础上支持社区抗疫的倡议。人民有需要,巾帼有担当。广东省财政巾帼志愿者们深入瑶华、瑶台、华泉等重点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宣传引导、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担当。5天内,巾帼们参与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200小时,为疫情防控贡献“半边天”力量。

  善当凝心聚力的“宣传员”,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广东省财政巾帼志愿者发挥“党有号召,巾帼有行动”的表率作用,组织管控区内妇女干部发挥女性周密细心的优势,密切关注学习官方疫情通告,组织向社区群众科普防疫知识。同时,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主动担当、尽己所能,深入困难妇女、儿童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摸排情况、收集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

  争当主责主业的“后勤员”,自觉扛起工作责任。广东省财政巾帼志愿者配合厅疫情防控专班全力加强管控区内财政干部工作服务保障,及时登记管控区干部办公需求,第一时间向管控区内45名财政干部分发移动OA、云桌面硬件、文件资料。发扬互助精神,共享办公设备,积极运用视频会议等方式研究推动工作,助力“静”下来的管控区内财政主责主业工作“动起来”,确保工作和防疫“两不误”。

图片7.png图片8.png


来源:省财政厅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