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抗“疫”她力量丨省直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8 16:58:44
【打印】 【字体: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积极响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闻令而动,迅速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我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迅速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协助海湾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巾帼志愿者切实感受到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更好地奉献海洋地质巾帼的力量。

图片8.png

  黄埔海关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女党员、业务骨干模范作用,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讲政治、勇担当,出色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巾帼志愿者及时疏通疫情形势下的通关难点,对因公路运输困难而采取“陆转海”出口转关模式的企业靠前指导;引导企业使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快速通关;发展160名巾帼心理志愿服务队员,培训78名心理危机干预巾帼骨干,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系列措施,凝聚抗疫一线强大战斗力。

图片9.png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迅速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们穿上红衣,冒着炎热的天气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序开展检测指引、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巾帼力量,在抗“疫”前线留下一抹抹靓丽的“巾帼志愿红”。

图片10.png

  广州海关女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海关文明温度,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配合社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与地方志愿者联合会、南方医科大学等单位结对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1.png


来源:省直机关妇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