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女工作

二十余载朝夕 无惧路途风雨——2021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之侯铁英

来源 :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妇委会 发布日期 : 2022-06-27 17:32:58
【打印】 【字体: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以先进的事迹鼓舞人,省直机关妇工委推出省直单位优秀女性集体和个人风采展,讲述她们的先进事迹,分享她们的精彩故事。今天,让我们来认识获得2021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务处负责人铁英

图片

  侯铁英,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广东省抗击非典一等功获得者,全国抗击非典巾帼英雄,全国医院感染专业人员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感染防控专家优秀代表,2021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

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0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任广东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的侯铁英迅速组织检验科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2021年3月,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组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建设和质量控制专家组,她担任专家组组长,指导全省病毒检测能力建设和质量控制工作。作为省院感防控专家组组长进驻广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后,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果断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精细管理强服务

  她担任广东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期间,大力发展学科建设,注重医教研三驾齐驱,重视临床与检验的交流,着力培养检验医师参与临床诊疗活动,发挥检验医学在临床疾病诊治中的重要作用,逐步形成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专业的独特特色。任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务处负责人后,她采取一系列提升医疗运行效率和质量的举措,每周组织召开“医疗质量安全和医疗运行双提升”工作会议,对重点科室实行“一科一策”管理;推行全院“一张床”模式,盘活有限的床位资源。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推出多项便民惠民利民的暖心措施,启用新5G互联网医院系统,提供网上续方、图文问诊诊疗服务,实现互联网便捷医疗;开设节假日和夜间专科特诊门诊,缩短技诊检查预约等候时间,改善就医体验。

图片

履行责任显担当

  她积极参与省内以及国内医院感染管理及临床检验专业的政府委托及社会工作,在行业内发挥着重要作用。她现担任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广东省临床检验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联络员,积极组织开展广东省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质控工作,促进了广东省内各医疗机构及第三方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开展,为顺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妇委会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