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 弘扬中华好家风——省直关工委举行“中华魂——中华好家风”诵读比赛活动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2-09-05 16:39:57
【打印】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推动中国关工委开展的“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省直机关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以好家风推动传递风清气正的社会正能量。根据2022年省直关工委工作安排,8月28日上午省直关工委在工委党校举行省直属机关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诵读比赛活动。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曹淑珍、池俊胜、严建强、谢显扬和部分省直单位关工委领导、参赛同学和家长200多人参加了活动,省关工委倪木炎副主任代表省关工委莅临现场指导,并全程观看同学们的诵读比赛。

图片3.png

诵读比赛活动现场

  本次诵读比赛共有16个省直单位关工委选送了47名同学参加,比赛分小学组和初高中组,历时四小时的比赛,同学们围绕“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展开诵读,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诵读风格,以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颂扬好家教、好家风。同学们的诵读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上向的不懈追求,引来了场下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观众的一阵阵掌声。诵读比赛对激励同学们的爱家、爱国热情,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发扬传承中华家庭美德有积极意义。五名评委按照诵读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感情丰富、普通话标准和仪表端庄等标准分别对同学们进行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图片4.png

参加比赛的同学诵读“中华好家风”作品

  比赛结束后,原省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诵读比赛评委李仁义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精彩诵读演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就同学们今后诵读中的技巧上给予指导。辽宁省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单积金老师分享他对家庭教育和培养青少年美好心灵的理念和成功经验。

图片5.png

参加活动领导给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最后,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致辞表示:好家风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组织诵读比赛是落实中关工委、省关工委“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活动,传承中华优良传统的具体行动。家风体现在家庭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是家长给小孩种下的第一颗种子,是小孩接触社会的第一课,好家风更是小孩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诵读比赛的舞台上获得好成绩,更要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践行好家风,做传承中华优良传统的忠诚实践者,让好家风在今后的成长中开花结果。

图片1.png

给获优秀组织奖的省直单位关工委颁牌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