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22第五期)──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2-09-08 15:28:16
【打印】 【字体:

  为了动员更多学生、家长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并制作优质的短视频参加禁毒普法大赛,由省直属机关关工委、省司法厅关工委、广东演讲学会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省禁毒科普馆等单位主办的“普法齐参与,人生不毒行”禁毒普法研学活动在省禁毒科普馆举行,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学生和家长7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观、学、演、感”四个板块,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带来一堂丰富、有趣、实用的研学实践活动课,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禁毒普法知识的积极性。省禁毒科普馆胡警官带领同学参观了禁毒实话、识毒辨毒、拒毒方法等展厅,仔细体验了AR毒驾、AR吸毒模拟等科普设备。活动期间邀请了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孙愈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禁毒知识的传授。通过“先学后赛”的方式,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普法短视频大赛的作品录制。活动的尾声主办单位为参加研学实践活动的同学、公益志愿者以及公益指导老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1.png

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学和家长合影

  省监狱管理局关工委为引导青少年了解现代科技发展前沿,增强科技认知和科技自信,激发爱国热情,结合开展的“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8月3日,局机关关工委组织43名警察职工子女和部分“五老”走进省直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广州市文搏3D打印科普基地,开启一场探索解密3D打印的科技之旅。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多功能教室,观看我国科技发展的专题宣传片。老师、学生深入互动,系统学习3D打印的基础知识,共同探索3D打印的未来与梦想。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创客”们动手操作起3D打印设备,充分体验着“妙笔生花”和“人人都是设计师”的快感和乐趣。经过大家互相磨合、通力合作,一幅幅生动立体、创意无限的作品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经过短暂而寓教于乐的学习和实操,同学们完成学习任务,获得了“广州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科普研学实践证书。

  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们普遍反映,这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内容精彩纷呈,既符合孩子们的成长特点和时代特征,又结合当下的国情教育背景,孩子们收获满满,特别有意义!

图片2.png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合影

  省司法厅关工委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素质,暑假期间举办为期十天的书法公益兴趣班,邀请省司法厅退休干部、画家林炎章及省老年协会艺术中心主任聂小庆指导干部职工子女练习书法。

图片3.png

书法公益兴趣班现场

  为了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参加今年的七巧板竞赛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性、想象力和观察力,提高动手能力,在科协关工委的推动下,端州区关工委根据省直机关关工委、省科协关工委组织七巧板竞赛的部署,2022年8月29日,肇庆市端州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七巧童年  智慧成长”七巧板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端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活动室举行,一堂课下来孩子们被深深吸引,激发了他们对参与七巧板活动的兴趣。活动由肇庆市端州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端州区关工委、广东新知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端州区青少年文化宫共同开展的。

图片4_副本.png

七巧板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