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关工委举办关工委主任学习培训班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4-10 10:14:36
【打印】 【字体:

  2019年3月21-22日,省直关工委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办省直单位关工委主任学习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中关工委领导、省委李希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关工委副主任黄小玲,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省直关工委主任肖怀跃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作了工作报告。

  省关工委副主任黄小玲对2019年省直关工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积极推动党建带关建,做到哪里有组织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关工委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关工委班子建设;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厅局要把直属单位的关工委组织建立起来,工作开展起来;四是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弘扬“五老”奉献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省直关工委主任肖怀跃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充分肯定省直单位关工委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立足南粤大地,坚持立德树人,把爱粤兴粤的情怀根植在南粤青少年的心中;三是坚持品牌铸造,加强创新实践,使关心下一代工作紧贴时代发展脉搏;四是加强组织领导,逐步健全机制,努力将关工委建设成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作了题为《紧贴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推动省直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省直关工委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二是深入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三是组织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系列活动。四是继续打造省直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品牌,把活动基地办成对青少年开展教育的重要平台。五、积极引导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和价值观和法制教育。六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学习热情高涨,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对落实省直关工委今年部署的六项重点工作安排心中更加有数。都表示学习培训结束后,要抓紧向所在单位党委党组领导汇报,结合实际研究贯彻措施,并逐项抓好落实,使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省直关工委

编辑:钟婷 黎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