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19第二期)
──省直各单位关工委开展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6-20 10:47:16
【打印】 【字体:

  省司法厅关工委根据省直关工委的工作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4月17日厅关工委李绍勇主任一行4人到省第一强戒所调研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在调研期间了解到省第一强制戒毒所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基地为平台,创新推出“6.27”“8.31”工程的教育模式,推动禁毒普法“六进”工作,提升戒毒矫治质量,受到了社会的好评。李绍勇主任对成立普法宣讲团开展禁毒普法“六进”工作等做法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希望省一戒所充分整合各项戒治资源,全力打造好青少年禁毒宣传品牌,做好对青少年禁毒宣传和普法宣传,在新时期禁毒工作中再立新功。

  省机场集团关工委与民航广州子弟学校开展“我身边的活雷锋”摄影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用心发现身边学雷锋的好人好事,通过图片的形式,定格一幕幕反映生活中互助、奉献、真诚、友善的场景,引导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深厚意蕴和时代内涵。4月3日省机场集团关工委和学校领导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关工委委员汤树华寄语学生们雷锋精神人人皆可学,人人皆可为,希望学生们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从身边点滴小事入手,把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变成学雷锋日,做雷锋精神的小小传承人和传播者。

  省农垦总局机关关工委组织老干合唱团,与长征小学少年儿童举办“庆祝长征小学建校40周年暨六一文艺演出”活动欢庆六一。省农垦总局机关关工委领导及部分“五老”同志参加这次庆祝活动。关工委组织了以农垦总局老干声乐组合唱队为主,还有长征小学退休老师、农垦总局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长征小学学生的爷爷奶奶代表等参加的合唱团,排练唱歌。其中不乏80多岁高龄的老同志,为了表达对少年儿童关爱之心,积极参与活动。演出结束,老红军罗绮的后代为长征小学赠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图》和《广东农垦四位老红军介绍》的展牌;长征小学老校长也代表全体退休老师赠送了“雏鹰展翅”的牌匾,体现了对下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关怀。

  省广新控股集团关工委5月10日,一场主题为“浓情母爱幸福花开”的母亲节插花DIY活动在国义招标热情绽放。活动当天,现场花团锦簇,香气沁入心脾,气氛舒服欢快,妈妈与孩子共同创作、搭配造型,场面温馨。“妈妈我爱你”,高颜值的插花作品就像是写给妈妈的情书,小孩子们把最好、最漂亮的鲜花献给妈妈。色彩缤纷的花海与阵阵欢声笑语相辉映,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营造爱的气氛,让爱的氛围不断升温!

  6月1日,省广新控股集团属下省东方进出口有限公司关工委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快乐童行﹒亲子彩陶”的活动。活动中大手握着小手,每个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DIY彩绘陶瓷,寓教于乐,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促进了小朋友眼、手、脑协调发展,激发了小朋友创造天赋,从而培养他们的文化气质,也让小朋友们提高想象力、动手操作和色彩搭配能力。每个小朋友都描绘出了一个色彩丰富的作品,他们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带着满满的喜悦离开现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小朋友的喜说,收获和欢乐,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来源:省直关工委

编辑:钟婷 陈固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