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广东省直机关关工委组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诵读比赛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04 11:05:12
【打印】 【字体:

  为推动中关工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进行,引导省直机关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2018年8月28日上午,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省直工委党校组织了省直机关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诵读比赛和“中华魂——《辉煌与梦想》”征文优秀作品颁奖。省关工委佀志广副主任,吴泽耀副主任、省直工委肖怀跃副书记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给学生们加油鼓劲,学生家长和部分省直单位关工委领导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33名参加这次诵读比赛的学生既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也有大学生,选手们围绕本次比赛的主题,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诵读风格,以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声音时而激昂,时而轻柔,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心声付诸言语,声情并茂诵读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歌颂伟大祖国作品,引来了场下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结束后,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对参赛选手作了点评,对具有潜力的选手给与鼓励,随后省朗诵协会常委赵大明为孩子们作诵读示范,对青少年开展语言艺术诵读活动进行现场指导。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赴北京参加“中华魂”全国表彰大会的先进集体代表——省机场管理局关工委委员汤树华同志谈体会与感想。省关工委佀志广副主任,吴泽耀副主任、省直工委肖怀跃副书记等领导为诵读比赛获奖学生、“中华魂——《辉煌与梦想》”征文优秀作品获奖学生和组织活动优秀单位颁奖。最后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是今年省直单位“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诵读比赛从内容到形式都充分展示省直机关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希望所在,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魂,是我们必须代代相传的脉,青少年要继承革命传统,在红色基因的熏陶下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省直机关关工委成功组织“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诵读比赛活动,让省直单位青少年紧密联系个人学习和生活经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广东和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为重点,通过讲故事、谈感受、说理想,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国史,增强对党、对人民、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养成讲品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行为与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比赛有力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省直单位深入开展。

 
 
 

 

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