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农业厅关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落实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7-12 11:44:03
【打印】 【字体:

  3月7-8日,农业厅关工委在新兴县召开座谈会,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学习贯彻省关工委主任学习培训班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同志在省关工委主任学习培训班的讲话精神;二是在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找差距,为更好推进各项工作定措施;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新时代新要求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2018年工作计划及活动内容。参加座谈会的有厅关工委班子全体同志及厅关工委成员、顾问和老干各支部领导共20多人。座谈会由邢宗和同志主持,余俭娥同志作主题报告,潘雪芬同志传达省关工委主任学习培训班精神和组织学习讨论,伍洪波同志作2018年工作计划调整、新设主题活动及说明。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和副秘书长卢秀媛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2018年,厅关工委要按照新时代、新思路、新目标、新征程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从工作指针到工作路线,从活动主题到活动内容,都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有用有为年轻一代作为关工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成长的新要求,致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二要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任务,把下一代青少年培育成讲传统、讲奉献、求进取、重实干的时代新人;三要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我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二是把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作为重点工程,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加强良好家风家教教育,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好。三是继续加强“大关工”建设,总结经验,努力促进厅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着力组织好“红色基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家风家教”等教育活动,力争取得更好教育成果。

  座谈会上,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同志高度肯定了我厅关工工作。他说,省农业厅关工委是出典型、出经验的地方,教育活动基地和个人都受到省直关工委的表彰。同时,对我厅关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的关工方向,把新时代关工工作做得更出色;二是着力开展传承工程,扎实推进新时代“红色基因”等主题教育;三是开展扶贫攻坚“五老”关爱贫困工作,把单位合同工的小孩纳入教育活动范围;四是深入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促进关工工作创新,力争创新更多更好典型和经验。

 

来源:省直关工委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