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19第六期)
──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20-01-10 11:45:57
【打印】 【字体: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关工委第四次到委定点精准扶贫点陆丰市甲东镇雨亭村,在雨亭小学开展“金秋助学”帮扶活动。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曹淑珍参加活动,并对珠江委多年来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表示充分肯定,在省直单位关工委打造了“老有所为”的靓丽品牌。

  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趣味游园活动。现场设有“夹波珠比赛”“定点投球”“袋鼠跳”“抛圈”和“塞车轮”等项目,完成游戏项目的小朋友都能获得一份精美的小奖品。通过游园活动,留守儿童感受到成长的快乐,同时也学会了感恩,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他们快乐成长。集团属下广青科技关工委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志愿者们教孩子们朗读手工作品上的诗词,指导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志愿者们切菜、洗菜、做汤圆,并收集了全校25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在活动中亲手把礼物送给了他们。活动对于促进留守儿童心理、生理等方面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集团属下省粤新公司关工委组织员工及员工子女50人开展“爱祖国正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到肇庆长青厂“智汇园活动中心”参观学习,体验军训、CS野战、“造纸术”DIY及VR体感游戏等项目,大家感受国家当前科技的进步及成就,感知党和国家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本次活动,引导员工和员工子女树立良好家风,激励下一代奋发图强。

  广东省人民医院关工委到大石街关帝岗广场进行义诊,以及到大石中学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在大石街关帝岗广场,义诊专家们为当地近300名居民解答有关问询,耐心指导居民用药。在大石中学开展以“科普急救知识,助力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此次健康公益活动得到一致好评。

  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在怀集县桥头镇初级中学为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共2500多人举办了一场关于扫黑除恶、拒绝毒品的宣传教育讲座。宣讲团给学校赠送了一批禁毒丛书,随后通过三个环节的宣传教育,现场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真实的认知和更强的拒毒心理,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关工委组织集团职工子弟到广州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参观,工作人员对广州种植的花草进行了讲解,这些花草适应广州市的大自然环境后,在广州市的绿化进行推广种植。该活动让职工子弟更好地了解广州市的绿化树木,知道这些植物是怎样进入到广州市这个大花园缘由。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12月21日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到广东现代农业装备示范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开启高科技农业基地学习实践之旅”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学习实践内容有参观岭南特色水果、南药、茗茶资源圃、争当植物小卫士、参观现代农业标准示范田、农业科普知识测试及种植蔬菜小盆栽和采摘蔬菜等劳动体验。小朋友们在农耕文化和现代农业特色气氛中,感知和学习农业知识和先进的农业科技,在简易的劳动中懂得爱劳动、知节俭、懂感恩的道理。

 

来源:广东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