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关工委领导林木声、郑红到省直机关关工委走访调研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2-19 12:44:06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林木声,副主任郑红、黄小玲到省直机关关工委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学同向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省直机关关工委的发展历程以及工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支持。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介绍了2019年组织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交响乐普及音乐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诵读比赛和科技七巧板制作竞赛等主题活动情况以及充分发挥省直机关35个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作用,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亮点工作,并向调研组汇报了2020年工作设想。

  林木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的省直机关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省直关工委的工作,认为省直关工委活动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政治性强,很有特色,关心下一代品牌建设、活动基地建设很有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省直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完善。

  林木声就如何完善各级关工委内部机制和优化外部条件谈了意见。他表示,省关工委正联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加快建立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文件,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力求通过党委带动,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林木声对省直关工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适应机关特点和机关干部子女需求,在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的前提下突出群众性,继续做好关心、教育和培养工作;二要利用机关老同志的优势,做好对青年干部职工及其子女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要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充分调动“五老”的积极性、青少年自身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和社会广泛参与的积极性。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省关工委办公室、省直机关党办及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广东省关工委办公室、《秋光·关心下一代》编辑部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