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机关关工委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暨“腾飞中国、辉煌70年”诵读比赛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8-29 14:20:34
【打印】 【字体: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为了推动中关工委在全国范围内对青少年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省直机关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根据2019年省直关工委工作安排,于8月27日上午在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举行省直机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暨“腾飞中国、辉煌70年”诵读比赛活动。部分省直单位关工委领导和家长200多人参加了活动,省关工委黄小玲副主任莅临现场指导,并全程观看同学们的诵读比赛。

  本次诵读比赛共有26个省直单位关工委选送了55名同学参加,比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同学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暨“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展开诵读,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诵读风格,以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时代英烈,他们将自己对祖国满腔的热诚、爱国情怀付诸言语,同学们的诵读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上向的不懈追求,引来了场下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历时四个半小时的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本次比赛的主题,真可谓“情真切、意丰达”。五名评委按照诵读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感情丰富、普通话标准和仪表端庄等标准分别对同学们进行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诵读比赛评委高侠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精彩诵读表演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就同学们今后诵读中的技巧上给予指导,帮助同学们提高诵读水平。省关工委副主任黄小玲,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和省直关工委领导分别给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诵读比赛对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从小树立远大志向有重要意义,引导省直机关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省直关工委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