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19第四期)
──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8-08 15:19:21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学生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有奖知识竞赛、参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新成就、表彰上一年度“三好学生”等。通过一系列活动,使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省公安厅关工委组织主题为“爱我警营,快乐成长”青少年羊城之夏活动。整个活动从七月十五日起至七日三十一日结束。通过参观,孩子们领略了现代化警务指挥的神奇。聆听反诈骗报告,增长了防骗知识。夏令营期间还组织跳绳、象棋、绘画、知识竞赛等九项比赛,有二十多位同学参加了书法培训班学习。羊城之夏活动丰富了孩子们暑期生活,活跃了身心,培养了意志情操。

  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家长和关工委工作近200人到南海海巡执法总队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南海海巡文化馆、海巡31船以及南海海域图、南海岛礁建设形势沙盘等,观看了海巡大队及海巡31船驰骋南海,守护海疆以及远洋出访、护航、指挥MH370空难搜救等事迹的记录大片《南海铁军》。在受李克强总理检阅、视察、听汇报的“海巡31”多功能厅里,海巡总队的陈副总队长强调孩子们一定要培养和确立三点品质:一是一颗坚强的爱国心,二是海洋和领海意识,三是民族复兴担当精神。“南海铁军”“海盾精神”成为孩子们心灵中不可磨灭的印记,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精神源泉!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夏令营。副厅长郑勇明指出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感悟历史中,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下去。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会议室举行,厅关工委执行主任毕志坚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革命历史教育,厅关工委继续组织围绕红色基因主题,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小营员们聆听战争年代广东东江纵队的斗争故事。夏令营还开展“五老”讲革命故事和法制教育警示课堂。毕志坚讲述亲身经历:“我和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钟剑虹讲解有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件。小营员们还走进松山湖桃花源,学习昆虫、鸟类、植物的知识;在东莞市高技能公开实训中心,操控无人机、制作自己的粘土作品、烘培美味麻薯,体验现代制造业,做个小作品带回家;参观钱币博物馆。此次夏令营活动,有效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来源:省直关工委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