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19第一期)
──省直各单位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5-30 16:05:30
【打印】 【字体:

  省司法厅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并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做好关工工作,必须要争取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重视,在全力推进大关工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厅关工工作才能得到有效保障;二是做好关工工作,必须要擦亮行业品牌,让法治理念在关工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上下功夫,厅关工工作才能突出特点,保持传统优势;三是做好关工工作,必须在突出重点,在有所为有所不为上下功夫,厅的关工工作才能保持良好工作环境和持续的支撑力度;四是做好关工工作,必须在创新发展,为青少年成长成材、加油增彩上下功夫,厅关工工作才能得到青少年及家长的认可和拥护,关工工作才能体现真正的社会价值。

  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推进关工委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关工委和省及省直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继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争取开展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开展好科技普及教育活动,三是组织参加社会实践,四是举办育美培训班,五是组织参与劳动实践。配合家庭、社会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青少年具有民族、家国担当精神,成为担负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省人民医院关工委在珠海召开2019年培训工作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省直机关工委等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及2019年省直关工委主任培训班精神,对医院关工委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关工委工作意义重大,积极发挥好“五老”传帮带作用,提高关工委责任感。要与医院党建、群团、志愿者工作、精神文明工作相结合,在“党建带关建”的“大关工”格局下以项目为抓手,擦亮品牌,建好平台,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有医院特色的各项活动,更好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广新集团关工委2019年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主要有,一是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增强领导责任,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三是坚持党建带关建,建立健全关工委的体制机制;四是立德树人,扎实开展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五是积极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

  广州中远海运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提出2019年工作重点。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加强青年职工思想品德培养教育,引导青年职工心向党、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以“立足企业实际、立足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立足打造企业积极向上文化”为出发点,成为引领青年职工将“个人梦”融入“企业梦”、“中国梦”的最佳平台。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坚持党建带关建,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党委加强青年职工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认真谋划落实。

 

来源:省直关工委

编辑:钟婷 陈固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