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新时代
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7-03 17:02:15
【打印】 【字体:

  2018年4月17日下午,集团在广新总部22楼报告厅召开了广新集团关工委2018年主任学习培训暨表彰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关工委名誉主任张秀中以及集团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集团党群工作部、各企业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工委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曹淑珍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集团关工委副主任主持。

  会上,张秀中代表集团党委向荣获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的省外贸开发、省食品、省机械、省东方、省轻工等5家企业关工委和荣获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邓绍锋、宾胜才、吴军峰、崔辛湘、伍剑玲、丘秋意等6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集团关工委主任徐兴复在会上作了关工委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上级关工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关工委近5年来的工作作了全面回顾总结,并部署了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还安排了获奖先进个人省食品关工委主任作经验交流发言。

  曹淑珍在会上作了讲话,肯定广新集团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关工委文件会议精神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广新集团关工委成立15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领导重视、企业重视、老少共建、品牌突出、推陈出新等特点,在理论上、实践上有深入研究和总结探索,关工委工作走在了省直系统前列。她希望广新集团各级关工委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紧紧依靠各企业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发挥好党建带关建,努力形成大关工工作格局;紧紧依靠关工委自身力量,特别是发挥好“五老”队伍的独特作用,推动广新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秀中副书记作了讲话,肯定了集团各级关工委在过去的几年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时代主题,紧贴发展大局,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始终把教育培养青少年作为首要任务,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新一代广新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打造了一批具有广新特色的工作品牌。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国企根魂,强化政治立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把关心下一代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抓好“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集团关工委顾问植伟年作了会议小结,希望集团各级关工委通过这次会议,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自觉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认清职责、敢于担当、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努力开创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来源:省广新控股集团关工委办公室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