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四)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2-03 17:32:55
【打印】 【字体:

  ◆省公安厅关工委组织机关青少年开展2018年羊城之夏活动

  ◆省农垦总局关工委组织学生参观燕塘乳业活动基地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广东省公安厅关工委组织机关青少年

开展2018年羊城之夏活动

  8月1日,随着少儿书法基础培训班的结业,历时半个月的厅机关青少年2018年“放飞梦想.快乐成长”羊城之夏活动降下惟幕。在厅领导的重视和厅直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关工委全体志愿者齐心协力的努力,整个活动做到了“有序、安全、顺畅、欢乐”,孩子们和家长都感到满意。

  今年羊城之夏活动有以下特点:

  一是上下重视,各方支持。厅政治部江理达主任对关工委组织的羊城之夏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在羊城之夏活动请示报告上做了“请厅直各有关单位给予配合支持,请新闻中心给予深度跟踪报道”的批示,表达了厅领导的关怀。厅科信处和刑侦局对组织孩子们走进警营,体验公安科技活动十分重视,与机关党办紧密联系,作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二是继续发挥了公安工作资源的作用,体现警察特色。利用本单位资源对中小学生开展体验和教育活动,是省关工委、省直关工委一再肯定的好做法。往年的暑期羊城之夏活动,我们都紧密结合实际,注意发挥我厅丰富的公安资源的作用,历年来去过警犬基地、飞行基地、交警培训中心、消防特勤大队等进行体验教育等,都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三是各项文体比赛进展顺利,并有新亮点。两天的出外参观活动结束后,羊城之夏其他文体比赛如运球投篮、跳绳、跳棋、中国象棋、征文、书法、绘画、手机摄影按计划逐步展开,参赛的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运动场上跳跃,在棋盘上博弈,在稿纸上抒情,在手机上留影,挥毫写墨字,运笔绘美图,创作了一批新作品,其中不少是热情歌颂新时期的,充满了正能量。

  四是关工委志愿者给力,积极奉献。今年羊城之夏活动,总共16天时间,但是活动进程紧凑,开展顺利。这是50多名关工委志愿者倾情投入、尽职尽责的结果。7月17、18日进行的“体验科技创新,感受智慧创意无限”参观体验系列活动,是整个羊城之夏的开场戏,第一场在厅机关参观完后,第二场是移师广东科学中心。科学中心场地宽阔,共有12个场馆,馆内项目繁多,孩子们进去后分散活动,管理难度大,老同志们眼观六路,严密观察孩子们的动向,唯恐顾及不到,走失漏人。志愿者们说,为了孩子们的快乐和安全,自己累点,多操点心也是应该的。这朴素的话语,体现了老公安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而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省公安厅关工委供稿)

省农垦总局关工委组织学生参观燕塘乳业活动基地

  10月27日,省农垦总局机关关工委组织长征小学学生近50人到省直关工委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燕塘乳业现代化生产基地(永和开发区新加工厂)参观学习,得到工厂员工的热情接待。同学们兴致勃勃,漫步参观通道,观看了具有相当规模、现代化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的牛奶加工车间和产品仓库。工厂实现智能化生产,自动化包装和机械手的操作,大大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水、酸碱、热能可以回收利用,并运用光伏发电,做到节能环保,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还参观了质量检测实验室,了解到燕塘乳业在质量把关方面,国家规定要检测29项,但他们自定检测30多项,有的指标超过了欧盟的标准。由于质量保证,“燕塘学生饮用奶”已成为广州地区学校的首选。参观后大家感到可以更加放心地饮用。同学们还认真了解了牛奶加工生产的全过程、牛奶的成分、含量和功效以及牛奶产品的分类,学习到不少牛奶方面的知识。讲解员小陈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同学们观看录像,品尝优质牛奶,并与讲解员互动。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内容丰富的牛奶知识教育。(省农垦总局机关关工委)

2018年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

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3日上午,在省直机关关工委的指导和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的支持下,由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协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大石富丽小学顺利举行。本届竞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分小学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三组,团体赛分小学和幼儿园亲子组、小学高年级组、中学组,共有486名选手参加个人赛,有643组选手参加团体赛,全省10多个地市8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28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竞赛。

  参赛选手运用创意七巧板、创意美画板进行试卷答题和主题创作。选手们紧扣本届竞赛活动的“厉害了,我的祖国”主题,以身边见闻、人生感悟等为题材,发挥丰富想象力和团体协作精神,创作出一幅幅画面逼真、色彩鲜艳、构图动人的作品,展现出选手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的真实情怀,表达他们对中华上下五千年优秀文化喝彩讴歌,为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喝彩讴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喝彩讴歌,和为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喝彩讴歌的之情。

  竞事现场同时举办了科普展示、科普体验和科普报告等科技进校园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徐良教授为带队老师和陪同家长作了健康科普报告,组织了有关科研院所、科普基地和科教企业等单位的机器人、天文望远镜、VR技术、消防逃生等仪器设备展教品,整个校园洋溢热烈的科普氛围。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省直机关关工委副主任邹发生、曹淑珍、池俊胜,省科协关工委主任郑德胜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省科协关工委供稿)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在竞赛现场视察

科技创意七巧板竞赛作品集中展示评审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右五)、省科协关工委主任郑德胜(左二),云浮市新兴县桥亭小学校长麦斯燕(左五)、广东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郑贤(左六)、邓冰(右四)等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