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8-09 17:48:55
【打印】 【字体:

  Δ省海洋与渔业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Δ农垦总局关工委组织孩子举办暑期夏令营

  Δ省府办公厅关工委举办暑期教育活动

  Δ省经信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夏令营活动

  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Δ省海洋与渔业关工委赴海角村小学开展“捐书助学献爱心”活动

省海洋与渔业厅关心下一代

工作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2018年5月17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厅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直关工委主任培训班精神,总结2017年度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提出厅关工委组成人员调整补充意见。

  会议认真的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三是开展“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四是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五是扎实开展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六是加大对活动基地的工作指导。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关工工作政治站位;二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唱响跟党走颂党恩主旋律;三是继续做好扶贫助学,为厅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作贡献、为厅系统贫困家庭学生献爱心;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完善工作制度,推动关工工作创新发展。

  (省海洋与渔业厅关工委供稿)

农垦总局关工委组织孩子举办暑期夏令营

  暑假伊始,7月16至17日,省农垦总局机关关工委组织长征小学学生近50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夏令营。为了对孩子们继续进行“三爱”教育,浏览山区农村的田园风光,体验农村生活,进行越野训练和素质教育,我委组织到清远市佛冈县高岗镇的龙潭小寨开展活动。龙潭小寨位于佛冈观音山北麓,群山环绕,风景秀丽,流水清幽,山清水秀,空气怡人,距广州一个半小时车程。本次活动组织了野炊,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劈柴生火、洗菜、炒菜,有些同学在家里没有做过饭,这次也动手参与,并高兴地尝到自己亲自做的饭菜。当地农家的烧制窑鸡、磨豆浆制豆腐、制作炒米饼等,让大家见识了制作的方法和过程,同学们亲自动手磨出豆浆、制出香米饼。为了加强学生的体能锻炼,组织了射箭、定向越野、趣味素质拓展和真人CS的野战训练以及划船运动。孩子们在玩中学到了看图追踪寻物、策划、对抗、谋略等许多军事知识,增长了见识、磨练了意志、陶冶了情操、提高了素养,并培养了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精神。活动还总结了优缺点和有关经验教训。时间虽短,但大家在活动中洒下了汗水,留下了深刻难忘的美好记忆。

  (省农垦总局机关关工委供稿)

省府办公厅关工委举办暑期教育活动

  7月16日上午,省府办公厅关工委组织厅属干部职工及其在校中小学子女共110多人赴东莞虎门开展每年一度的暑期教育活动。通过到海战博物馆及威海炮台遗址参观学习,让青少年们现场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活动期间,还为获得2018年度“三好学生”以及参加省府办公厅关工委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暨禁毒宣传有奖知识竞赛获优胜奖的学生颁奖。省府办公厅关工委张兆海主任以及应邀出席活动的省直关工委曹淑珍副主任等领导为“三好学生”及获奖的同学们颁奖。

  (省府办公厅关工委供稿)

省经信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夏令营活动

  7月16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工委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直机关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重点开展主题教育夏令营活动,委机关干部职工和子女近130人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分管委领导何荣副主任专程来到委机关门口看望慰问关工委委员及夏令营营员,强调通过此次活动,教育我委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同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确保开心活动,平安返回。?

  夏令营首先来到中山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两名青少年代表向孙中山像敬献花篮,委关工委执行主任毕志坚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她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引导青少年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的杨殷烈士纪念展览馆,大家一面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述,一面向讲解员提问了解一些历史细节,深入了解他们的革命事迹,学习、继承、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实心,牢记使进入中山纪念中学红墙绿瓦、绿水凌波,景色非常宜人。学校由孙中山先生长子孙科创办的,其“祖国高于一切,才华贡献人类”的校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饱含着中山先生对后人的期盼,更概括了他一生的风范。

  此次夏令营活动受到中山市委组织部、中山市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两天的活动贴近形势、贴近实际、贴近青少年,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学、寓教于行、寓教于乐中感受启迪,教育广大青少年要听党话、跟党走。

  (省经信委关工委供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月20日,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就读中学的30余名远洋子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该活动在黄埔区长洲岛广州雪狼军事训练基地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学习和实弹射击。活动中,关工委成员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军事装备展览馆。通过认真观看图片和电视文献专题片,听取现场讲解,与讲解员、教练互动交流,孩子们加深了对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国近代史的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军事知识教育。

  此次夏令营活动,将素质教育、爱国教育、国防教育、军事体验和社会实践融为一体,通过军事体验,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增强纪律意识,对于培养孩子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健全人格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长期以来,公司关工委坚持每年组织公司职工子弟开展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得到公司广大船岸员工及社会的普遍好评。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工委供稿)

省海洋与渔业厅关工委赴

海角村小学开展“捐书助学献爱心”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合力推进厅扶贫攻坚任务落实。7月25日,厅关工委、直属机关团委赴厅扶贫点海角村小学开展“捐书助学献爱心”活动,并在学校操场举行了简朴隆重的赠书仪式。30名学生代表统一穿由厅关工委赠送的校服、佩戴红领巾,兴高采烈接受厅关工委、团委赠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课外读本等各类书籍200多本(套)、文具礼盒100套。

  在赠书仪式上,厅关工委主任杨志仁希望海角村小学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海角村小学校长林建仁十分感谢我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对学生的无比厚爱,一定不辜负厅领导、厅广大干部职工和老同志的期望,教好书、育好人。

  厅人事处、厅驻村工作队、老师代表和部分村民参加了赠书仪式。

  (省海洋与渔业厅关工委供稿)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