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关工委开展“深调研”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12-26 19:29:15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和创新发展,省直关工委把调研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由省直关工委领导带队组成5个调研小组,采取上门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办法,对40个厅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省直单位近100名“五老”和关工委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为搞好这次调研活动,省直关工委制定了调研方案,下发了调研通知,要求围绕省直单位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基地开展教育活动、“五老”队伍建设和发挥作用、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内容,采取听、看、座谈交流、分析研究等形式进行调研。相关厅局关工委对调研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在调研中大家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并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部分厅局在职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共同商量推动省直单位关工委工作。12月6日,省直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各调研组汇报交流了调研情况。

  从调研的情况看,不少厅局党组党委对关工委给高度重视,把关工委工作作为党建工作一部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在人力物力财力给予支持,建立起关工委联络员制度,保障关工委工作落实。省直单位关工委主动作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对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子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和价值观教育,有些厅局关工委如省文化和旅游厅关工委、省科协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的优势,在做好本单位青少年教育同时,在更大范围、更广空间组织开展对青少年教育,取得比较好的效果。省直单位关工委这些好的做法为今后做好工作提供了经验。调研中也反映出部分省直单位没有把关工委工作摆上位置,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不够落实,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都有待于今后工作推动解决。

  通过这次调研比较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了省直各厅局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发现了一些工作好典型和经验,查找分析了存在问题,研究了改进措施,为在新时代推动省直单位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打下基础。

 

来源:省直关工委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