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省直关工委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调研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0-12-31 09:25:00
【打印】 【字体:

  省直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广东省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建立以来接待了15万多名青少年参观,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做了大量工作。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基地从2018年开始启动改造升级工程,于今年6月份完成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改名为广东省禁毒科普馆。为了更好了解基地近年发展和扩建情况,更好发挥基地在禁毒宣传工作的作用,2020年12月16日上午,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一行六人,在省司法厅关工委执行主任雷丽、常务副主任李绍勇、副主任严贤德、林炎章等陪同下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进行调研,听取省禁毒科普馆的日常工作情况及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情况介绍。

01.jpg

  在广东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徐开生、省一戒所教育矫治室主任柳剑平、省禁毒科普馆馆长匡明开、省禁毒科普馆副馆长李峰等陪同下,省直关工委和司法厅关工委领导依次参观了禁毒史话、识毒辩毒、拒毒方法等展厅,仔细体验了AR毒驾、AR吸毒模拟以及互动知识问答等科普设备。改造后的禁毒科普馆总建筑面积共2800平方米,科学设置了禁毒史话、识毒辩毒、拒毒方法等10个展厅功能区,全面展示识毒、拒毒、禁毒、戒毒的相关知识。

02.jpg

参观禁毒科普馆展厅

  随后调研组在禁毒科普馆召开了座谈会,首先观看省科普馆和省一戒所宣传片,然后雷丽执行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基地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采取“请进入 走出去”的方法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情况,同时介绍了省司法行政部门按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开展工作情况。雷丽主任表示将继续发挥法制宣传优势,利用广东省禁毒普法宣讲团的普法资源搞好法制教育,充分运用系统内的资源,走进校园社区,教育青少年拒毒、识毒,积极打造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禁毒宣传场馆品牌。梁晖执行主任对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和该所戒毒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科普馆禁毒戒毒知识内容非常全面,所馆一体化非常新颖,同时宣传了各级政府对禁毒戒毒工作的决心。科普馆充分利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设备,设置了多种模拟体验场景,使青少年接受禁毒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有效地引导青少年掌握防范毒品的方法和树立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成绩,主动担当作为,扩大科普馆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参观学习。二是禁毒宣传工作主战场在学校、社区,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认真谋划好学校、社区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进一步整合关工委和禁毒、戒毒宣传资源,进一步拓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效果,为平安广东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03.jpg

召开座谈会交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