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成功举办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1-02-01 14:47:26
【打印】 【字体:

  为了在青少年开展伟大抗疫精神教育,2020年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的指导支持下,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加油 战胜疫情”—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运用七巧板创意制作方式,发挥聪明才智,创作歌颂我国抗疫伟大斗争的作品,再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抗疫画面。竞赛活动自6月18日在佛冈县第二小学启动后,全省有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惠州、东莞、阳江、茂名、肇庆、清远、云浮等12个地市189所学校组织参赛,通过网上征集作品的方式,收到参赛作品4366幅,6200选手参赛。通过评委会评选评出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鼓励奖、优秀辅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科普示范学校、优秀校本教材奖等奖项,2020年12月19日和2021年1月9日分别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阳江市科技馆举行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给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01.jpg

2020年12月19日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举行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

颁奖典礼

  省直机关关工委、省科协关工委、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组委会、番禺区教育局、金山地质博物、阳江市科协、阳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竞赛评委会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有关颁奖典礼。

02.jpg

为获奖的选手颁奖

03.jpg

为获奖老师颁奖

04.jpg

2021年1月9日在阳江市科技馆举行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

05.jpg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的颁奖典礼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副主任陆朝光主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罗飞作了竞赛评审报告,广州及周边地区的部分获奖代表、学生家长和媒体记者约4百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在阳江市科技馆的颁奖典礼由阳江市科技馆馆长陈达理主持,广州市特级教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郑贤作了竞赛评审报告,阳江市的部分获奖代表、学生家长和媒体记者约2百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06.jpg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代表主办单位在两场颁奖典礼上都作了致辞。他表示,近年来省直机关关工委和省科协关工委充分发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优势,积极运用我国传统的益智科技七巧板,通过组织主题突出的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在我省青少年中开展生动的科技创新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人数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成为省直机关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教育的一个品牌。省直机关关工委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将七巧板竞赛活动纳入每年省直机关关工委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并打造成省直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品牌,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这项活动,远离电子屏幕,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省直机关关工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单位的资源优势,根据新形势的发展,不断建立新的工作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内容,再创省直机关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两场颁奖典礼期间,主办方还同步举行了本届竞赛最佳创意奖作品及部分一等奖作品展示活动,领导嘉宾和参加颁奖的师生、家长观摩了优秀作品展,参观了颁奖典礼现场的场馆。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的颁奖典礼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东华培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博通科普教育基地带来丰富的展品互动体验项目参与活动。

07.jpg

观摩优秀作品展

08.jpg

观摩优秀作品展

09.jpg

科普活动

11.jpg

参观广州番禺博物馆

12.jpg

参观阳江市科技馆

13.jpg

领导嘉宾点赞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