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关工委到省直单位关工委开展调研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1-11-30 16:30:16
【打印】 【字体:

  今年10-11月份由省直关工委领导带队组成6个调研小组,采取上门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办法,对48个厅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重点围绕省直单位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关于关工委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党建带关建的做法与经验,组织建设、关工委班子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和关工委工作经费,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开展活动和组织青少年参观基地开展教育等情况,调研走访4个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召开6场座谈会,面对面访谈近100名“五老”和关工委工作人员,部分厅局在职领导参加调研座谈,共同商量推动省直单位关工委工作。参加调研的“五老“和关工委工作人员热烈发言,积极交流,热心对做好省直关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达到预期目的。

图片2.png

(第四调研组在羊城晚报召开座谈会)

  从调研的情况看,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对关心下一代部署安排,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把关工委工作作为党建工作一部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人力物力财力给予支持,建立起关工委联络员制度,保障关工委工作落实。近两年来由于疫情一定程度影响关工委工作开展,但各单位关工委积极想办法,从事关工委工作的“五老”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组织青少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各类形式活动,这些活动主题突出,对青少年教育影响大。比如,省科协、省文化旅游厅等单位关工委依托单位职能,与省直关工委共同举办面向青少年的七巧板竞赛和文艺演出主题活动,推动构建大关工工作格局。

  通过这次调研,比较全面深入地了解省直单位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发现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为在新时代推动省直单位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打下基础。 

图片3.png

(第六组调研在韶关下庄希望铀矿召开座谈会)

图片4.png

(第一调研组在省水利厅召开座谈会)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