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20第一期)──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0-07-08 14:51:15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慰问老红军 传承红色基因,厅关工委主任余俭俄、“五老”讲师团团长杨志仁率厅青少年代表,慰问了 101 岁的离休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方学同志。少先队员们给方爷爷系上红领巾,向方爷爷敬队礼。听方爷爷讲述他15岁起参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投身革命摇篮延安,参加红军、八路军、解放军,南征北战,永远跟党走的人生经历和红色故事。方爷爷鼓励孩子们认真读书、做人,听党话跟党走,让革命事业代代相传。方爷爷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厚望,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工作。

01.jpg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王力伟一行到厅关工委开展“深调研”工作。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及厅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和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2.jpg

  厅关工委成立“五老”讲师团。本届讲师团组成成员具有较全面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且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将为我厅青少年讲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扶贫脱贫等工作情况以及农渔、海洋、畜牧业等科技知识发挥作用。

  广东省工信厅关工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厅关工委5月26日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开展“学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第二季答题活动方案,6月19日以来,组织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子女182人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值第33个“6•26”国际禁毒宣传日,省司法厅关工委、省戒毒局、省律师协会和法援基金会联合在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原广东省禁毒教育基地)举办“禁毒防毒• 你我同行”公益活动。省司法厅关工委执行主任雷丽表示“6•26”禁毒活动是关工委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厅关工委、省律协向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捐赠摄像机一台。由以往面对面宣讲改为线上宣传,录制《民法典》普法视频作为线上普法宣传推进民法典的宣传。

03.jpg

  广新控股集团属下企业国义招标关工委组织开展外地青年职工慰问活动。12月28日公司工会、综合部、关工委与家在外地的青年员工一起拉家常、喜迎新年。此次活动拉近了员工与公司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青年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感动。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