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22第四期)──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2-07-06 15:03:27
【打印】 【字体:

  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6月21日至22日在清远举办“五老”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厅“五老”成员、厅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厅离退休人员服务处领导共30多人。厅关工委主任余俭娥作工作报告,厅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处长葛飞翔作了发言,厅关工委副主任、讲师团团长杨志仁传达了中办、国办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雪芬主持。

图片1.png

培训班现场

  省司法厅关工委联合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到广州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做专题“6.26国际禁毒宣传日,青春不毒行”宣讲活动。广东省禁毒馆副馆长李峰将毒品的仿制品及宣传资料带到学校,以提高学生们辨别毒品的能力。用现场互动、现场观看、实物讲解、禁毒讲座、誓言活动等方式,向1887名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防毒拒毒能力。

图片2.png

现场宣誓

  省司法厅关工委协助共建学校联合属地公安部门以及专业律师团队,举办了一场预防网络诈骗专项教育活动。共有4814人参与了讲座活动,1840人完成了学习心得。为提高学生群体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学生对于各种诈骗方式的鉴别和防范能力,共同筑牢校园防诈防护网。

图片3.png

班级播放防诈宣传视频资料

  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工委为了推动七巧板活动在各市开展,6月19日到湛江市会同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湛江市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在湛江青少年宫举办“共建美好大湾区”2022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专题培训活动。全国七巧板科技活动广东推广服务中心刘焕彬主任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智力七巧板课程,参加培训的关工委“五老”、科普工作者和青少年热情投入互相交流,共同感受智力七巧板千变万化的魅力,沉醉在自己的作品里。

图片4.png

培训合影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