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救在身边、机关先行”2024年广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项目首场培训活动在民盟广东省委会机关举办

来源 : 民盟广东省委员会 发布日期 : 2024-03-11 10:15:19
【打印】 【字体:

  2月1日,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红十字会主办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项目首场培训活动在民盟广东省委会机关举办。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秘书长杨扬、副秘书长李敬东以及机关干部共29人参加培训。

转存图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余涛通过案例和数据阐述了院前急救的现状和开展群众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并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培训部部长林燕青讲授了创伤救护的相关知识,并指导机关干部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常见创伤救护等技能训练。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本次培训课程教学严谨专业,不仅普及了院前急救知识,让大家对如何提高社会参与院前急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训练了救护技能,提高了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训的机关干部按时完成了救护员培训课程在线学习,顺利通过了理论测试和现场技能考核,即将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接下来,我会将继续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机关工作成效,为高质量履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转存图片


来源:民盟广东省委员会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