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丨2024年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广东省广州监狱

来源 : 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 发布日期 : 2024-03-11 10:15:19
【打印】 【字体:

  3月5日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与广东省红十字会主办的2024年“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第六场来到广东省广州监狱,为各科室及监区民警职工开展红十字救护员证书课程。本次培训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精神,也是监狱民警素质提升活动培训计划之一,以提高民警职工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目的而开展。

  本次课程活动得到广州监狱党委高度重视,开班仪式由政治处副主任肖宇文主持,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如春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张政委对参加培训的民警职工提出三点要求,并希望以后全监民警职工都能参与学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成为人民生命的守护者、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传播者。

转存图片

  开班仪式后,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宋凤卿教授进行理论知识的讲授。民警们积极主动学习连课间休息间隙也与宋教授探讨急救中的疑问。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大家反复训练技能、相互讨论实操中的重难点。学员们反馈“培训内容贴近实际”、“虽然以前也学过,但这次又学习到新的知识内容”、“心肺复苏术操作真的很累,医生救人不容易”。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来源: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