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品幸福味道,过幸福人生
——省直机关“暖暖的家”之
“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温情上演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8-08 09:47:21
【打印】 【字体:

  7月6日,由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办,一、六联系片承办的“暖暖的家”之“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活动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100多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一起感受家的幸福,看幸福的照片、听幸福的故事、尝幸福的味道,共同创造幸福的回忆,品味生活中浓浓的亲情。

  “家的味道”系列活动是省直机关“暖暖的家”品牌下的一个重要项目,“幸福的味道”作为“家的味道”第二季度主题活动,以美味佳肴为引,讲述家庭中的幸福故事,以更加贴近家庭、贴近生活的方式,把家庭梦融入到民族梦当中。

  一张张幸福的合影拉开活动序幕。踏入现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挂满幸福照片的照片墙,还有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影册,都透出幸福的味道。幸福的照片来自每一个幸福的干部职工家庭,每一张合影背后,都蕴藏着幸福的故事,他们用照片记录温情,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共同感受照片背后幸福的含义。

  幸福的照片引人进入温馨的氛围,大家静心倾听幸福的故事。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张婉娜用《一口炒锅的幸福》,诠释父母对儿女深沉的爱;黄埔海关以《家的氛围,爱的港湾》,写实单位集体中领导和同事所给予的无微不至的爱;广东省税务局杨冬通过《吃货一家的中国梦》,印证改革开放至今国家发展壮大的成果,蕴含在千万家庭的点滴幸福之中。从个人的家庭,到单位集体之家,再到国的千万家,每一个幸福故事的背后,都蕴藏着无限温暖的记忆。

  看过幸福的照片、听过幸福的故事之后,便是品尝幸福味道的时刻。现场以“家味”和“乡味”两大主题展示美味佳肴,供大家品尝。省税务局林川湘带来的雷州白饼和“鸡屎藤”,不仅好吃,还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是湛江具有代表性的家乡美食;省税务局秦婷亲手制作的暖心曲奇,每一块都是满满的心意。现场还有八大菜系中的一些代表菜,如客家盐焗鸡、湖南酱板鸭、四川夫妻肺片、新疆馕、东北饺子、大良崩砂、广州老姜饼等,每一道都散发着浓浓的家乡味道,大家在美食中寻找家味和儿时的记忆。

  在其乐融融的画面中,干部职工一起包粽子,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交流家中包粽子的情景、回味家乡粽子的味道。顿时粽叶飘香溢满屋,温情暖人心。

  千言万语汇聚成两个字—“温情”,描画出现场和谐、温暖的画面,流露着干部职工心中的真情实感。“今天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不仅可以促进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和身心健康,还可以激励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中迸发活力,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省委办公厅工会副主席张邦发激动地说。省工商局方光明则感慨地表示:“今天包的粽子,让我想起了家乡——湛江海鲜味的枕头粽,真的是浓浓的乡愁啊,幸福的味道,就是让我们每当在回忆起家乡时,总是涌现最幸福的回忆。”

  品幸福味道,过幸福人生。就让幸福的味道在记忆里长留,让幸福的回忆伴你在漫漫人生路中,温暖前行。“幸福的味道”活动暂且落幕,但“家的味道”还将与广大干部职工相约第三季,让一缕书香带你见证传统文化与家庭文化的融合,见证家庭美德的树立和传播。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