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暖暖的家”在行动——省直机关“职工之家”创建活动推进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3-29 10:34:45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省直机关各基层工会组织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深化和推进“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共同营造省直机关“暖暖的家”和谐氛围。2017年3月10日,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在省工商局召开2017年省直机关“职工之家”创建活动推进交流会。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凌锋,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以及省总工会基层建设部副部长黎巧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为省直机关荣获2016年度省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以及省优秀工会干部颁奖,省直有关单位工会主席共65人参加了会议。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凌锋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推进交流会,对会议的举办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对省工商局创建“职工之家”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省工商局要深化认识,积极行动,在局党组的统筹领导下,由机关工会具体落实,坚持“贴近工会会员,注重实用”的原则,积极主动抓好“职工之家”各项硬件设施建设,注重建用结合,在抓好“建”的时,充分发挥好“职工之家”的作用,大力加强工会队伍教育引导,不断推进机关工会文化建设,有效推动机关工会工作融入工商业务,引领干部职工为深化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这次推进交流会是省直机关工会工委推进省直机关“职工之家”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省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结合构建“一体两翼三有”融入式机关党建格局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通过夯实硬件建设,搭建学习平台,完善规章制度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深化和推进创建“职工之家”活动,有力激发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力量,凝聚队伍向心力和战斗力,真正为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营造“暖暖的家”。

  会上,省工商局、省人民医院、黄埔海关、南方报业传媒集团、4801工厂等5个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分别就创建“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对省直机关“职工之家”创建活动有很大的启示和鼓舞。他们努力使“建家”活动贴近本单位一定时期党的工作重点,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以“融合式党建”理念带动“建家”工作,推动“建家”活动有力、有为和有效地开展,不断使“建家活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赋予建家活动的新内容,拓展新领域,注入新活力”。省工商局工会注重制度建家,不断修订和完善了《“职工之家”建设方案》、《“职工之家”建设任务进度表》,《“职工之家”活动规则》、《文体活动室使用规定》等制度,真正使建家活动展现出工商的形象、体现出工商的实际、反映出工商的情况。省人民医院工会注重作风持家,组织行政查房,机关干部定点服务临床,设立职代会优秀提案奖,设置网上“永不落幕的职代会”专栏等举措在改善干群关系,畅通职工诉求和为医院建言献策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黄埔海关工会驻凤岗办事处分会注重品牌传家,通过创立“凤办大家庭”微信群、“凤办木棉花”公众号、“凤办讲坛”、“凤办幸福加油站”、“凤办最美家庭”、“凤办榜样”等品牌活动增强了队伍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南方日报传媒集团南方日报广告部工会小组注重爱心暖家,使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015年公司一位患重病的女员工,在受到公司“献爱心”活动的帮助下,主动要求缩短病假假期,提早几个月回到工作岗位。原因是这位员工感到“能在这个大家庭中工作实在是太幸福了”;4801工厂工会注重护航保家,作为军队的特殊保障企业他们以舰船为家,围绕海军形势任务和部队需要,为修造舰船保驾护航,为“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学习了省工商局“职工之家”建设的活动创建展示。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