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又是一年嘉年华
——省直机关第三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完美收官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11-07 10:55:15
【打印】 【字体:

  乘着金风的翅膀,载着满满的喜悦,省直机关第三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中心网球馆成功举办。这是两年一次的盛会,这是网球爱好者的一次狂欢,这是切磋球技的机缘,省直单位近50个单位6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以“嘉年华”的形式,积极倡导“竞技、参与、娱乐、健康”的理念,使之成为省直单位网球爱好者欢乐相融标志性大聚会。

  本次比赛共设5个单项比赛,近600名省直各单位参赛选手经过4天500多场紧张激烈比赛的角逐产生了各项目的优胜者。省人社厅、省地质局、广州海关、广东电网有限公司、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联通广东公司、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分获混合团体赛的1-8名;省纪委陈伟东、马国川 ,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谭一艺、肖兵,省发改委钟明、牛国利,省环保厅黄文沐、邓继勇,黄埔海关胡清、叶震辉,省府外事办欧阳江旋、余卫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杨国海、李辉,省委办公厅吴文昌、刘国权分获领导组双打1-8名;省地税局肖映波、省交通厅杨细平、省人防办范先军、海关广东分署罗志伟、省司法厅谢昌晶、省检察院李庆协、省经信委吴东文分获领导组单打1-7名;省地质局何培、省地税局钟阳、省人社厅戴溢、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黄风树、省人社厅胡仁杰、省环保厅唐敏强、审协广东中心陈锟、省委办公厅朱诗陆分获男子单打1-8名;省人社厅奚莹莹、广东电网有限公司孙璐、省地质局许文玲、广东广播电视台马毅、省人社厅李秋月、省审计厅梁建梅、黄埔海关高群芳、省文化厅徐华燕分获女子单打1-8名。

  参赛单位纷纷表示,这次网球“嘉年华”既有赛场上的紧张和激烈,也不乏赛场下的欢笑和交流,真正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办赛目标。尤其是有以下几个亮点值得回味和总结。

  一是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热情高。这次网球“嘉年华”参与人数之多、热情之高为历届之最,以领导组为例,比赛共有36对双打,9对单打报名。本次比赛没有开设领导组混双、女单和女双的比赛,但仍有积极参与的女领导不顾性别的差异与男领导一起同场较量,着实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比赛过程中,参赛的领导克服了时间紧场次多,因会议赛事安排调整到晚上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坚持打到最后一场。

  二是各单位积极组织,认真做好赛事的后勤保障工作。本次网球比赛的项目有5个,比往届比赛多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2个项目,比赛的组织发动工作要求更细致更全面。许多单位在本单位本系统内根据报名的要求预先开展了选拨赛,正式比赛前组织参赛队员多次练习,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本单位和本系统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网球比赛开赛后,在赛场上下不时可以看到各单位的党办、工会等工作人员甚至是党办主任、工会主席的身影,他们既是组织者,又是服务员,还积极充当啦啦队。

  三是赛事组织水平经受了考验。本次网球比赛因时间临时调整,组委会为了确保一个不漏,每个到位,采取了措施确保赛事顺利进行。首先与赛事承办方和场地方磋商,采用增加比赛场地和比赛裁判的措施,保证原定在下午5个小时内结束的比赛压缩到晚上6:30到9:30的3个小时内完成,保证不会因为比赛时间太晚而影响第2天的比赛;其次工作人员逐个联系晚上有比赛的领导,确认他们到场的大概时间,并由赛事编排组据此灵活安排比赛,保证比赛的流畅进行。

  10月30日下午,悠悠白云款款蓝天,为这次盛事贺彩,各项目优胜者在大家的热烈祝贺中从省直机关工委李学同书记、肖怀跃副书记、陈再葵副书记、胡明副书记等领导手中接受奖杯、奖牌和证书,并向广大观众展示胜利的荣耀。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