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春天里 阳光下
——“暖暖的家”心理关爱进机关下基层首期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4-09 11:47:37
【打印】 【字体:

  春林初盛,春风十里,3月29日,由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会和省审计厅工会协办的大型心理健康测评、讲座及咨询活动在广东省质监局和审计厅大院展开,来自省直机关的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继2017年“暖暖的家”大型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骨干培训之后,2018年心理关爱进一步走进机关、走进基层的深度精准服务。

  学习一些心理学知识,掌握一定技能,直面心理健康问题,是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满足时,逐步追求心理和精神层面上的健康与富足的需要,是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体现,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与保障,此次活动就是希望省直机关更多的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建功新时代。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们与大家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活动分三个模块六大区域同时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连续思维艺术创作、睡眠、人际关系、情绪管理测试及讲座。

  情绪测试区,专家运用各种专业知识分析人们的情绪变化,以简单幽默讲解方式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情绪心理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管控自己的情绪。

  人际关系测试区,老师采用生动而有趣的互动,使每位学员从互动中更好的了解人与人在沟通方面的技巧,进而反思自身的不良沟通方式。

  睡眠测试区,以试卷的方式,对每位参与职工进行睡眠质量指数划分,对各种分类进行分析、讲解,传授日常缓解失眠情况的方法。

  连续思维艺术创作区,专家通过小组创作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自己,舒缓压力。

  一对一心理咨询方面,由于时间限制,活动当天并非所有人可参与,获得机会的职工格外珍惜。

  活动过程中,老师通过生动的方式与学生们交流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学习氛围浓郁,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分享的知识和方法通俗易懂,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一个下午的时间便是收获满满。许多干部职工还在老师讲解完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后,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一对一咨询,寻求自我调适、自我疏导的方式,以保持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

  当然,一场活动并不能彻底解决心理问题,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干部职工正确地认识心理健康,让大家了解心理问题可预防、可调适、可疏导。接下来,省直机关“暖暖的家”将继续推进心理咨询骨干队伍的建设和心理关爱进机关下基层工作,扎实推进干部职工健康促进计划,打造斗志昂扬、健康向上的省直机关人才队伍。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