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广东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智力分会成立会议
暨广东省、广州市直机关棋类友谊赛
在中科院广州分院举行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06-15 15:04:18
【打印】 【字体:

  2016年5月26日,广东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智力分会成立会议暨广东省、广州市直机关棋类友谊赛在中科院广州分院举行。省直单位棋类协会负责人和省、市直机关棋类比赛优胜选手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成立智力分会是省直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更加普及和丰富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注重精准关爱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努力使文体活动在助力机关党建工作、文明创建以及机关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以后,智力分会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棋类交流活动,让智力活动更好的融入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推动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在省直机关开展。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当选为首届省直机关智力分会会长。

  成立会议后,广东省、广州市直机关派出的4队围棋和象棋选手捉对厮杀。比赛中,棋手们纵观全局,招招紧逼,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赛后又惺惺相惜,相谈甚欢,达到了以棋会友、以棋健身的良好目的。省直机关文体协会智力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围棋队主教练廖桂永大师以一敌二的指导棋也极为精彩,廖桂永大师一人从容淡定迎战两位省、市直机关的棋类好手,两位选手苦思冥想,步步为营,赛后还不忘请教提点,提高棋艺。本次友谊赛还首次尝试采用了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实时直播,即使未能亲临现场,也能够通过加入直播看到比赛的实况。这种直播的方式也受到了省、市直机关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