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春天有约 爱在春暖花开时
——记2016首场省直单身职工联谊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03-30 15:52:32
【打印】 【字体:

  春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也是爱情萌芽的季节。

  3月27日,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在燕岭大厦举办了2016年第一季度以“春天有约”为主题的省直单身职工联谊会,近百名单身职工参加了联谊活动。此项活动已形成常态化机制,每季度定期举行交友联谊会,为单身职工搭建婚恋平台,体现了工会组织作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尽职履行其帮助职工解决婚姻大事的责任和义务,体现了工会组织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

  联谊会于下午14时在广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徐靓女士甜美愉悦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为营造轻松愉快的交友氛围,靓亮女士精心设计了“倾诉你我心声”“寻找爱巢”“穿插游戏”等环节,让男女嘉宾自我介绍、展示才艺、游戏互动,把他们最真实、最可爱的一面流露出来,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增进友谊。此次活动本着精准高效的原则,有效控制规模,选取了来自省直单位和高校的男生女生各50名,采取女生不动男生动轮换组别的方式,使得每一名男生能接触到所有女生,也使每一名女生能认识所有男生。活动时,每小组选出临时台长,组织本组“我来说说”“我的问题”“你猜我猜”,在此基础上开展破冰之旅。主持人妙语连珠、风趣幽默,邀请每个小组各一对男女嘉宾上台参与“爱的抱抱”“自拍比赛”“模特走秀”“动作表情五连拍”“背靠背压气球”“猪八戒抱媳妇”等游戏互动,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使男女嘉宾由腼腆矜持、不自然,到积极参与、融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联谊活动给省直单位和高校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单身职工创造了相识相知相爱的机会。

  每季度一次的省直单身职工联谊活动是省直机关工会工委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工会工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团结带领省直广大职工全身心投入到“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编辑:李维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