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把美丽留下来 把春天带回家
——记省直机关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肉植物景观园DIY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3-14 16:09:44
【打印】 【字体:

  享绿色生活,做幸福女神。3月8日上午,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我身边的美丽”多肉植物景观园DIY活动在八雅会文化传播机构举办。50余名省直机关女职工化身巧手花匠,尽情绽放心中所感所悟,打造一座座生动活泼、趣意盎然的绿色花园。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监委派出省直机关工委监察组组长严小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厅级纪检员、省监委派出省直机关工委监察组副厅级监察专员张晋琳参加活动,与现场女职工们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畅快、春意融融的节日。

  活动伊始,陈再葵副书记代表“妇女之友”,向现场的佳人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为每位佳人献上美丽的鲜花。随后,在花香萦绕间,花艺老师正式拉开多肉植物景观园DIY活动序幕。多肉植物因其娇憨可爱的造型和呆萌治愈的特点,深受广大女同胞的喜爱,但其养护困难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喜爱它们的女同胞们。针对这些问题,花艺老师从多肉植物的种类、特性,到种植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项,再到多肉植物景观园的设置,层层推进展开讲解。现场的佳人们听完讲解后恍然大悟,纷纷感叹终于找到自己把“胖胖哒”的多肉植物养得“瘦瘦哒”的原因。掌握种植技能的佳人们跃跃欲试,兴致勃勃跟着老师的示范步骤,投身多肉植物景观园创造的乐趣中。

  在DIY环节,有的佳人灵感飞扬,未等老师讲解结束,便已着手创造自己心中的绿色花园;有的佳人无奈于自己动手能力不足,感叹纵然心中有千万图景,却不知从何落手创作;有的佳人文思泉涌,于一草一木间细心塑造内心的梦想家园。最终,一颗颗小巧呆萌又充满生命力的多肉植物在佳人们的巧手秒思、创意搭配下,变成了一盆盆形态各异而又妙趣横生的多肉植物景观园。在众多作品中,有“儿童急走追黄蝶”的场景,有“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亦有“树深时见鹿”的意境,每位佳人都有自己的惬意小天地,都有自己心中美好的家园。活动的最后,佳人们纷纷为自己的作品取上有意义的名字,并相互拍照留念。那手捧DIY作品时的灿烂笑容、那欢声笑语的美好场景,成为阳春三月最动人的瞬间。

  纤纤素手,打造“暖暖的家”。多肉植物景观园DIY活动,让佳人们享受发现美、感悟美、创造美的过程。在活动里,我们一起发现身边的美丽,一起用双手创造美好图景;在这佳节里,我们一起把美丽留下来,一起把春天带回家。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编辑:钟婷 黎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