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篮”不住的激情与风采
——记省直机关第四届运动会篮球比赛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8-06 16:39:26
【打印】 【字体:

  篮下争锋,激情逐梦!7月27日下午,广东省直机关第四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赛事历时36天,148场精彩角逐交替上演,83支队伍1200多名运动员一路斗志昂扬、奋勇拼博,既拼出气势,又赛出风格,共同呈现热血澎湃、激情飞扬的体育盛宴。

腾空一跃,投出谁与争锋的气势

  篮球比赛于6月21日开赛,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参赛队伍火热的激情,无论是血气方刚的年轻儿郎,还是踌躇满志的青年干将,或是宝刀未老的战术领袖,都在赛场上挥汗如雨,顽强拼博,携手为团队的出线奋勇而战。省政协、团省委、省教育厅、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多个省直单位厅级领导亲自上阵,他们不论级别,不分你我,与年轻球员斗技斗勇,你争我夺,拼出挥斥方遒的豪情壮志。赛场上,既有让人一眼认定的绝对主力,又不乏引人注目的“反差萌”。有些人年岁虽长,却是团队的支柱;有些人体型稍瘦,却撑起队伍胜利的希望;有些人脂肪略多,却是灵活的主力战将;有些人身板略小,却是全场的三分王。绝对的主力带来欢呼阵阵,大放异彩的“反差萌”引起呐喊连连,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球员们拼抢、截断、争夺、传球,最后腾空一跃,那划空而过的投球抛物线,怎一个美字了得!那谁与争锋的气势,怎一个帅字了得!

放手一搏,拼出不言放弃的斗志

  “不抛弃,不放弃”是本次篮球比赛的主旋律,无论是处于你追我赶的状态,还是陷入大比分落后的境地,球员们都不轻言放弃,始终咬紧牙关,打得酣畅淋漓,气势如虹。6月23日的小组赛可谓战况激烈,精彩纷呈。在仲凯赛区保利地产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的比赛中,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比分始终胶着,双方队员火力全开,三分球、篮板球等精彩球技轮番上演,现场观众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一秒钟,广东广播电视台以一记三分球,绝杀对手。而广工赛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与中远海运物流公司的比赛中,中远海运开局状态不佳,没能打破得分荒的局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接连投中十几个三分球,一度将比分拉开。面对开局不利的局面,中远海运物流公司不言放弃,始终稳扎稳打,默契配合,逐步将比分拉平。最后一节比赛中,中远海远物流公司放手一搏开始反攻,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拼出一线希望,最终以3分的微弱差距赢得比赛。省直机关篮球健儿以不骄躁、不气馁、不服输、不言败的精神气魄,战出豪情万丈,赢得满堂喝彩。

握手一笑,笑出惺惺相惜的情谊

  高手对决的篮球赛场上,战况激烈却不失和谐,球员们赛场上各显神技、斗志满满,赛后握手言笑、惺惺相惜。年轻的球员在赛场上因判罚而着急时,场边经验丰富的教练总大声提醒:“一切以裁判为准!”啦啦队欢呼过高而影响友队球员罚球时,本单位的领队总会善意提醒:“不要影响他们打球。”而省体育局代表队比赛时的顽强和输球后的坦然,更将“大将之风”诠释得淋漓尽致。拥有“广东篮球教父”张镇民、退役CBA球员曲绍斌、前中国男篮小前锋宋希等高手的省体育局队,在对阵实力强悍的广东联通队时,开局利用巧妙默契的传切配合,多次突破联通强硬的防守线,屡屡得分,上半场持续领先。下半场联通队改变战术,反守为攻,一度将比分扳平。加时赛环节,体力占优势的联通队利用快速跑动和有效传球,赢得比赛的主动权,最终省体育局以四分之差惜败。比赛结束后,体育局的队员笑言:“联通队里有很多是我们队员的徒弟,看到他们成长,我们也开心。”而“青出于蓝”的广东联通队没让师父失望,赛场上的实力和赛后的谦虚有礼,成为球场上亮丽的风景。省直篮球健儿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篮球是媒介,赛场是平台,篮球赛场上,我们都是省直好儿男!

决胜一战,战出舍我其谁的豪迈

  群雄逐鹿,最终花落谁家?经过连番激战,站在决赛场上的两支队伍,风格迥异,各领风骚。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以压倒性态势获得每场比赛的胜利。其队员雄壮的身姿和傲人的体魄让人情不自禁地赞叹。省民政厅始终稳扎稳打,坚韧不拔,以坚定不移的韧劲冲上决赛的舞台。其队员严密的防守和默契的配合让人发自心底地折服。决胜之战一开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便发起猛烈攻势,又是抢前场篮球得分,又是快攻得分,甚至还有三分远投,连番进攻给对手造成不少压力。但民政厅始终咬紧牙关,坚持严防死守,顶住压力奋勇追赶。场边啦啦队亦是全情投入,省民政厅的篮球宝贝让人眼前一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则以中气十足的呐喊为队员全力打call.现场热情澎湃,气氛高涨。在阵阵加油声中,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利用身高优势,不断突围抢得篮板,最终以80:66锁定胜局,斩获冠军奖杯。省司法厅、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东联通、省质监局、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也在你攻我守的激烈角逐中,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第3至第8名。省粤科金融集团等5家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省政协办公厅等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挥汗如雨的篮球健儿,意气风发的省直儿男,以谁与争锋的气势,展现了高超的篮球技术,战出了舍我其谁的豪迈。

  决赛当天,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协、省民政厅、省体育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五所等省直单位领导同志亲临现场观赛。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副巡视员王小彬和谢显扬在赛后分别为获奖的队伍颁奖。火热的篮球赛事虽已结束,但激烈的比拼仍在持续。羽毛球比赛、气排球邀请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乒乓球、网球、足球等项目正蓄势待发,省直机关体育健儿以昂扬的状态迎接挑战,以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精神证明:赛场上比球技,我们勇拼佳绩!建功新时代,我们砥砺前行!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