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广东省直机关举办第四届趣味运动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1-26 16:47:08
【打印】 【字体:

  11月23-24日,省直机关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在广州体育学院田径场精彩开赛。来自省直机关的72支参赛队伍共计30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共同带来一场趣味横生、精彩纷呈的赛事。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及部分省直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运动会紧紧围绕“趣味”这一主题,在项目设置上既坚持传统又注重创新,共设置了“砥砺前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毽舞飞扬、旋转接力、趣味跳绳”等6个比赛项目。“砥砺前行”项目要求参赛选手身负阻力伞向前奔跑,充分展现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不畏艰难险阻、不断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项目要求8名参赛选手默契配合移送瑜伽球和充气柱,让参赛选手在相互配合中体验凝心聚力的强大力量:“毽舞飞扬”项目注重弘扬传统文化,在毽球飞转中体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所在:“旋转接力、趣味跳绳”尽显趣味性,让参赛选手在布条的缠绕接力和指压板上的跳跃中尽情绽放欢声笑语。

  省直各单位把本次活动作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凝聚团结向上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载体,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单位领导率先垂范,共有30余名厅级干部带队参赛,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热情。比赛当天,精神抖擞的选手们或互相帮助系好参赛号码牌,或认真细致做好赛前确认,或热火朝天进行热身运动,或欢声笑语进行赛前合影,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赛场上,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拼博出省直健儿的昂扬斗志。比赛后,选手们齐心协力整理赛场,为下一组参赛队伍留下一个干净、整洁的比赛场地,展现省直健儿和谐友好的赛事风格。场上赛事高潮迭起、欢呼阵阵,场边啦啦队亦是如火如荼、笑声连连。在运动会专设的亲子项目中,作为啦啦队的小朋友在为父母加油鼓劲之余,可以参加场边的通关项目,顺利通送的小朋友在累积一定数量的通关印章后可现场兑换小奖品。赛场上“老中青”齐上阵,赛场外“妇女儿童”齐亮相,现场顿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两天的趣味运动会分3个小组共进行了72场比赛。经过激励比拼,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等3家单位获得团体比赛一等奖,省科技厅等6家单位获得团体比赛二等奖,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等15家单位获得团体比赛三等奖。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审计厅、省气象局等4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省委政法委、省统计局、省科协、省地震局等4家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省直机关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将继续弘扬体育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齐心协力为广东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