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爱心传递瑶山 共享爱心午餐
——省联社团委在连南举行
“爱心午餐”捐赠暨“幸福厨房”揭牌仪式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9 10:48:20
【打印】 【字体:

  2012年11月7日上午,恰逢冷空气南下,粤北地区已有几分寒意。但连南县三排镇三排小学却热闹非常,温暖如春。广东省农信联社团委(以下简称省联社团委)联合清远农商行团委正在这里举行“爱心午餐”捐赠及“幸福厨房”揭牌仪式。

  该校共有学生189人,其中60多名学生来自路途比较遥远的老排、牛头岭、东坡坑等山区受路途和时间限制,午餐只能在学校吃。由于学校没有厨房,很多学生自带的午饭没办法加热,直接吃冷饭。有些贫穷的孩子甚至连冷饭都吃不上,喝几口水便挨饿接着上课,直到放学,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回家再吃。

  作为广东农村金融主力军,在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一直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真诚承诺,热心公益,积极回馈社会、服务社会,践行社会责任。在得知连南县三排镇三排小学的孩子们在校“午餐难”的情况后,为奉献广东农信青年团员爱心,改善贫困山区农村小学生营养状况,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省联社团委决定联合清远农商行团委共同出资开展“爱心午餐”援助活动。

  “爱心午餐”活动从2011年10月开始策划。2011年12月28日,省联社团委开展了“爱心手拉手,温暖你我他”活动,为三排小学的63名学生送去了总价值为16000元的冬服、手套等日常用品;2012年4月,出资装修、添置洗菜消毒间、煮饭菜间、预进间、配餐间等,经当地食品药品监督局管理人员到学校实地验收学生厨房合格后,又出资聘请厨工。2012年9月,当新学期开始,崭新的厨房开始升起袅袅炊烟。

  “爱心午餐”捐赠活动的开展让三排小学的孩子们热乎乎的饭菜,从此结束了他们中午吃冷冰冰饭菜的历史,解决了他们中午吃饭难的问题,给孩子们带来了幸福,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保障。在“幸福厨房”里,冰柜、消毒柜、微波炉和电蒸锅一应俱全,如今三排小学的小饭堂成为孩子们下课后最向往的地方。

  在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与学校师生一起享用了一顿温暖人心的午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

  爱心你我,幸福传递!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11.15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