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青春中海 责任先行
广州海运青年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9 10:50:16
【打印】 【字体: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广州海运广大青年职工深受鼓舞,“责任”一词成为青年人热议的中心词汇。11月9日,广州海运团委和关工委联合举办了“新形势的挑战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主题辅导报告,中海广州地区青年代表约100人参加,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专家和关工委的前辈一起探讨如何勇担企业发展责任。

  会上,大家达成共识,认为党的十八大标志着我们国家、我们党即将踏入新的历史征程。国家的振兴必以青年为中坚,中海的发展必以青年为先锋。只有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勇担时代重任,以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奋斗拼搏,才能让青春的光彩在为中国海运跨越发展中耀眼绽放。为此,青年人一要勤学,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夯实成长基础;二要善于实践,在读书的过程中增强运用能力,善于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三要有脚踏实地、百折不挠、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企业攻艰克难、科学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大家表示,十八大报告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作为第一条要求提出,有非常强的现实针对性。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生力军,广大团员青年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必须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用历史的全面的方法分析问题,理解政体和国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全身心融入企业的发展大潮,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州海运团委)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11-21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