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举办中国海洋农业专题讲座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9 10:52:41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开拓青年科技人员视野、丰富知识、活跃思维,11月16日上午,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领域首席科学家、所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郭根喜研究员,作了题为《世界科技革命前夕中国海洋农业》的专题讲座。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到会指导并讲话,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近50人参加了讲座。

  会上,郭根喜研究员分析了当前世界科技发展的新态势、新动向,阐述了中国海洋农业科技进展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剖析了现代海洋农业科技发展目标方向、创新重点领域以及主要任务等。报告紧跟形势、内容丰富,引人思考、发人深思,讲解风趣幽默、生动精彩,富有思想、内涵深刻,让与会青年深受教育和启发,极大地增强了投身于南海水产科技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命感。

  郭根喜研究员还就科学道德与学术行为、高效团队建设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用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大力加强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弘扬献身科学精神,并结合大家参与的测试问卷情况,提出了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思考。

  李纯厚副所长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指出了加快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人才培养和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现实意义。他希望广大青年职工要坚持不懈地从事科研工作,为加强南海所优势学科、发展新兴学科、健全传统学科作出自己的贡献。

  杨北胜副所长表示,所团委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就举办这次讲座,很及时、很有意义,对教育团员青年很有帮助。他希望青年科技人员要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增长才干,端正学术道德,大力弘扬献身科学精神,为促进我国蓝色农业发展、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11-21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