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省地税局举办全系统团委书记暨青年文明号负责人专题培训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1-02 11:50:23
【打印】 【字体:

  12月11日至15日,省地税局联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了2017年广东地税系统团委书记暨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全系统各市(区)局机关团委(团总支)书记、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团省委常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揭晔,省地税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基层工作处(机关党办)处长王绍乐到场指导并讲话。省地税局机关纪委副书记、基层工作处(机关党办)副处长魏冬青同志作了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通过专题讲座、专家解读、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学员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务基础理论知识、青年文明号创建实务与台账管理、公文材料写作、科学思维能力等课程,同时分赴广东海关、广东联通、广州地铁、广东省中医等优秀创号单位进行现场学习交流。黄瑞轸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团青工作结合,为全体学员讲述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课程。揭晔局长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从“学什么、如何学、怎样做”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详细的宣讲和解读。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交流了做法和经验,又探讨了思路和举措,充分实现了专家学者与团员青年、团建理论与业务实践、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的生动结合。使广大学员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对团工作的新要求领会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争先创优的决心,以及为全省地税事业实现“三个定位、一个走在前列”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干劲。

  王绍乐处长指出,基层团组织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推动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基层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要团结带动团员干部在立足税收本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风采、实现新作为。

  揭晔局长强调,全系统团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党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健全组织体系、规范组织设置,不断创新党建团建工作方法,持续培树地税系统党建团建品牌;广大团员要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更加自觉地为全省地税事业加快实现“三个定位、一个走在前列”目标而主动作为、彰显价值!

 

来源: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