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开启青年人才成长“快车道”
——广州中远物流启动新员工“实践锻炼培养人才”计划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19 14:13:17
【打印】 【字体:

  为有效推进中远物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的实施,以“多出人才、早出人才、快出人才”为目标,加快发展培育和储备复合型人才,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广州中远物流于近期正式启动了以新员工为主体的为期一年的“实践锻炼培养人才”计划,共有13名近两年来新进大学生参与到此计划中。

  活动前期,公司人力资源部经过充分调研和多方沟通,根据人才队伍规划和工作需求统一制定“实践锻炼培养人才”计划。本计划以实践锻炼为主要培养方式,通过青年员工岗位交流促进人才在各业务线之间的合理流动、配置,尤其是注重管理部门与各业务部门之间的交叉交流,旨在快速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岗位交流人员之多,涉及范围之广是计划实施的难点,但公司各部门从大局出发,从公司和各业务板块的长远利益考虑,积极响应并予以配合支持;参加培养锻炼的青年员工亦服从组织安排,克服临时思想,用积极主动的心态地融入到培养锻炼部门中去。为使“实践锻炼培养人才”计划过程更可控、达到预期效果,公司分别为每一位青年员工制定详细的个人培养计划,内容包括锻炼的具体岗位、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并实施“导师制”;实践锻炼结束后,公司还将对参加计划的青年员工进行系列考核。

  近两年来,随着业务的发展和管理提升的要求,公司尤其注重吸引、招聘和培养新人,不断加大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力度。此次“实践锻炼培养人才”计划的实施,开启了青年人才成长的“快车道”,对于丰富员工的业务知识、拓宽业务思路、提升业务能力等方面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为青年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5-07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