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参加
第八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取得佳绩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5 14:55:27
【打印】 【字体:

  5月18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八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南方医科大学隆重举行,该院8件作品成功入围决赛,成为高职院校中入围作品数量最多的院校。在决赛中面对122所高校精心设计的200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参赛团队凭借超前的理念,出色的方案和和灵活的应战能力,喜获1金3银4铜的优异成绩。成为我院参加“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以“挑战引领转型,创业成就幸福”为主题,培养广大青年学子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以实际行动投身“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学院团委在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精心组织策划。苏新国副院长高度重视,亲自审定方案,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各二级学院领导对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极为重视,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和学生参赛,通过院赛选出10件作品代表学院参加省复赛,最终有8件入围参展,并有4件作品参加终审答辩,争夺金银奖。面对众多高校的各路精英,代表学院参赛的团队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其中,食品学院刘岩老师指导的团队以《地沟油快速检测试剂盒》项目喜获金奖;许彩虹老师指导的《南瓜宝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学院李叶红老师指导的《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制药工程学院丁立老师指导的《恒泰股份有限公司:急救生命绿伞行动》三个团队获得银奖;另有《广东腾际棕榈保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滇七美容养生堂》《健脾养生服务有限公司》《极美咨询》四个团队获得铜奖。并且《南瓜宝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廖建邦获得本届十大“首席优秀执行官”称号,成为唯一一名高职院校获奖代表。

  第八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圆满闭幕,代表学院参赛的8个团队携8件作品,开创了学院参加历届挑战杯创业竞赛的新局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必将极大地鼓舞学院师生参加创业计划竞赛的热情,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学院的荣誉再添新的光辉!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5-22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