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南华工商学院举办
“传承奋进-青春印记”精神活动主题讲座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5 15:13:01
【打印】 【字体:

  2012年5月16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管理系承办的“传承奋进-青春印记”精神活动主题讲座在南区C203隆重举行,本次主题活动主讲人是学院党委张皖明副书记,学院团委余喜文书记、林菲老师、管理系陈清嫦、外语系李小宁、国贸系张国林以及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皖明副书记围绕“五四运动与当代大学生使命”为中心,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五四精神对当代社会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清晰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历史对我们当代社会前进有着极大的导向作用。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持有大学生精神,独立的人格,民族精神,创新精神,科学素养,人文素养,道德的全面培养。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要有强烈的时代使命意识和历史责任意识,不要做一个愤世嫉俗的个人主义者;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理想信念,不要有虚无缥缈的理想主义;要有务实意识,不要有实用主义思想;要有强烈的时代使命意识和历史责任,而不要只做一个追名逐利的个人主义者或愤世嫉俗的“愤青”。

  在此次讲座中,张皖明副书记演讲生动激昂,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气氛活跃,使每个同学都热情地投入到讲座中去。

  通过张皖明副书记的这场讲座,扩宽了每个同学的知识面,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懂得了爱国的重要性,激励着每一个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而得到各方面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又是“五四”运动93周年。为了隆重纪念这个节日,激发青年学生团员意识,深入贯彻学院博雅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学院团委以引导青年为核心,以团自身建设为主线,服务青年为重点举办了13个活动。主题教育讲座是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5-29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