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南华工商学院召开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5 15:21:01
【打印】 【字体:

http://oa.nhic.edu.cn/OA/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746

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校友会合影

  五月的长洲岛,万物葱茏,生机怏然,春光无限;美丽的黄埔校区,敞开胸怀,迎接校友,欢聚一堂。5月26日上午,我院黄埔校区10周年系列活动之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区C203阶梯课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院长助理、黄埔校区综合办公室王满元主任和清远校区综合办公室郭记中主任,学生处张朝山处长,招生办黄玉良主任,学生党总支常立威书记,团委余喜文书记,黄埔校区各系正副主任、老师、综合办公室、学工口全体成员和历届校友代表300多人参加了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大会,综合办林平副主任主持会议。

  上午九点不到,历届校友代表从四面八方兴致勃勃地前来参加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大会,一见到学院领导和各系和各部门领导及老师,校友们内心的喜悦心情在脸上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截止到上午十点半到各系接待点签到的校友达529人,其中国贸系132人、管理系81人、旅游管理系53人、外语系83人、计算机系180人,各系校友代表都超额完成任务,各位校友代表都领取了一个装有招生简章、小礼品、《信息与动态》合订本、校友会章程和议程的袋子。上午10点30分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院长助理、黄埔校区综合办王满元主任发言。王主任代表黄埔校区综合办对历届校友们的回校相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黄埔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学院近十年来的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清远校区建设、在校生达万人规模、评为广东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院转制等发展情况;并通报了黄埔校区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和宣读了黄埔校区校友会章程和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大会推选李河川书记为黄埔校区校友会理事会名誉会长,周桂兰副院长、张诗哲副院长、李晓明副校长为名誉副会长,易江院长为会长,张皖明副书记为副会长、王满元主任为秘书长及林平副主任等为副秘书长,随后,全体与会校友代表热烈鼓掌通过;并预祝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其次,黄埔校区校友会会长易江院长讲话,易院长谈了作为会长的三点感言:第一,深感荣幸,对会长这个职务义不容辞;第二,尽职服务,做好校友会的“后勤部长”;第三,携手共进,与校友们共同发展。易院长并用富有诗情画意的语言表达了对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的感怀(附后)。

  再次,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授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校友会会牌,由黄埔校区校友会秘书长王满元主任代表接授。

  第四,校友代表、粤西工程公司广州分公司采购总监陈雄伟发言,他代表全体校友对母校的培育之恩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表示努力工作、继续学习、回报社会,一如既往关注南华、关心南华、关爱南华,为校争光。

  第五,校友代表还观看了学院清远校区建设及规划宣传片,观看完毕,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黄玉良主任以“因为我知道”为题,用非常幽默的言语给校友代表介绍了学院2012年的招生工作。

  最后,全体重温黄埔校区每一届毕业典礼的“金牌节目”——高唱《同一首歌》,共同祝愿南华工商学院校友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家庭美满;祝福南华工商学院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明天会更好!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南区广场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黄埔校区各系以今年招生工作为主要内容召开校友座谈会,并成立各系校友会,晚上八点多全部校友平安返回。


  附:

《黄埔校区校友会成立大会之感怀》

  作者  易江

  曾记否,第一批南华学子进入黄埔校区,那时候

  学生: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老师:一语为重千苦尽,一课一谈也风流

  曾记否,第一批黄埔毕业生

  知识三年得,一生好景君须记

  最是六月流火,七月骄阳师生情

  曾记否,第一次黄埔校区“南华杯”、元旦迎新晚会、军训、团委、学生会的竞选

  那真是:

  四季可爱唯春月,

  一仗成名全班庆。

  四面江景拂面来,

  八方歌舞暖人心。

  江畔何年初见月,

  雄舰桅影照师生。

  多方离去思无穷,

  一种相思挂心头。

  花径专为校友扫,

  校门无言为你开。

  看今朝:

  莘莘学子豪情,

  创业立志成效。

  正所谓: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应是校友的自豪。

  九曲珠江百里桥,回首夕阳红尽处,应是母校。

  登高处,身怯九天风露冷。

  俯看南区、北区,明月如霜,

  灯火如星,静静身影,

  应是南华学子

  读书时,同学情是课堂内外的思想碰撞,

  你看法,我见解;

  离别后,同学情是相互之间的鼓励,

  你行,我也行;

  后来,同学情是辗转而来只言片语,

  你的点滴信息,我的怦然心动;

  现在,同学情是直白二亲切的称呼,

  你的问候,我的祝福。

  我们说,两三点露不成雨,

  但,四五个系部托起了南华黄埔校区的一片天,

  几千个学子共同成长,

  多少年日月相互颦顾,

  梦中却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成真期盼,

  多年奋斗今相见,

  五月花,河岸舟,

  携手共饮一杯酒,

  既相逢,又匆匆,

  但去莫复问。

  谨祝:

  草枯鹰眼疾,

  雪尽马蹄轻;

  只期望:

  再聚首,

  互勉求真务实,保持勤恳好学,

  展现儒雅自尊,祝福身心健康!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5-29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