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中铁港航局集团各级团组织
热烈庆祝建团九十周年和“五四”青年节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1 15:34:33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和五四青年运动93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企业发展的必胜信心、自觉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中铁港航局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

  一、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月四日,集团公司庆祝建团90周年暨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在凤凰三桥施工现场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黄江刚、副总经理谢季军分别为凤凰三桥“青年突击队”授旗和“青年安全监督岗示范点”授牌。青年突击队队长代表青年突击队表态发言,所有青年突击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面对队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张立吉对战斗在施工一线青年朋友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五月二日,二公司在花都基地召开了纪念建团九十周年暨2011年表彰大会。会上,二公司领导寄语团员青年要“在状态、比业绩,讲奉献”,会议表彰了二公司“2011年度先进团支部”和“先进青年安全监督岗”。

  二、坚守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90周年

  二公司贵广南广一工区斜拉桥钢梁架设正处在关键时期,工期紧、工作量大,跨穗盐路斜拉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闪耀,一片繁忙的景象。工区的团员青年用施工企业特有的方式度过了有意义的青年节。

  航道公司的一线员工们也在节日期间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施工一线。他们抓质量、管安全,确保了各项目施工的正常开展,用汗水为“五四”青年节献上一份贺礼。

  三、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丰富团员青年文化生活

  “五四”期间,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节日气氛。一公司北海项目部,三公司贵开、成绵乐等项目部组织了篮球赛、羽毛球赛、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爆破公司团总支、二公司穗莞深项目团支部、深圳公司机关团支部、青岛分公司团支部纷纷组织团员青年踏青游玩,在欣赏美景愉悦身心中度过青年的节日。

  二公司鼎湖大桥项目团支部组织了以建团90周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还提高了业务知识和技能。

  三公司宜巴22标项目团工委组织开展了以“我为项目管理提建议”为主题的“五。四”征文活动。不仅有效地增强了青年员工参与项目管理的积极性,更广泛调动了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生产热情。

  船舶分公司团支部组织了以“书香伴我成长,知识伴我同行”为主题的青年读书活动,为团员青年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四、把握青年思想动态,了解团员青年所思所想。

  各级团组织广泛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的同时,了解团员青年的所思所想。

  二公司广州枢纽五工区、南钦铁路团支部,三公司北京地铁、沈阳四环、仁赤18标项目团支部、海外分公司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在各自的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纷纷讲述自身参加工作后的感受,说出了自己对施工单位的认识和理解,同时立足一线员工的角色对项目管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5-16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