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丰富青工文化生活 牵线搭桥当好“红娘”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8 15:44:25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交友难、婚恋难已成为当代青年的棘手问题之一。为搭建青年交友平台,提高他们幸福指数,推动他们更好地投入工作,营造和谐企业文化氛围,7月6日,中国石化、中国移动驻穗企业联合广州岭南国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中石化销售华南等六家单位团委牵头,在广州流花宾馆举行了“情牵706——你是我的幸福”大型青年联谊交流互动活动,120名男女青年踊跃参加。

  联谊活动中,单身青年初次见面会比较紧张、气氛相对尴尬。如何尽快打破紧张、尴尬的气氛,使单身青年建立有效的沟通,是联谊活动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针对这一特点,活动中穿插了自我介绍、互动游戏、才艺展示等环节,使单身青年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相互结识、主动交流。在互动游戏环节,举办方精心设计了“破冰测试”、“击鼓传花”、“力大如牛”、“纸杯传情”、“猪八戒背媳妇”、“动起来”、“七拼八凑”等游戏,青年们积极参与、勇于展现,进一步活跃了活动气氛。最后,他们通过填写交友意向卡片的方式写出意中人编号,主持人现场帮助牵线搭桥,并鼓励单身青年争取机会。

  活动以展现青年风采,倡导健康、积极、文明的现代交友形式为宗旨,通过互动节目、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单身青年提供了各种展示自我、收获友谊的平台,得到了现场青年员工的广泛好评和单位领导的全力支持。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7-19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