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中交广航局浚海1轮团支部开展第二届青年岗位技能竞赛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8 15:57:28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公司团委关于加强青年岗位技术练兵活动的相关要求,中交广航局浚海1轮团支部在该船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10日起至7月底组织举办了第二届青年岗位(机工)技能比武活动。活动跨期超过5个月,全船共有10名青年机工参加了前期的课程培训、中期的实操练习和后期的船上预选赛,最后选拔出了3名优秀青年机工,他们也将代表浚海1轮参加公司第二阶段的比赛。

  在竞赛开展初期,浚海1轮团支部多次组织支部委员开会,学习通知文件,研究竞赛方案,部署推进措施。船舶领导也十分重视,都希望通过组织一次大型船舶活动,特别是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来提升青年船员的综合技能,营造船舶浓厚的学习技术、提升技能的良好氛围,评估船舶部门协调能力,提高船舶管理执行力,提高全体船员团体作战能力,同时也要争取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

  为此,浚海1轮团支部做了大量工作,通过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机工岗位技能训练计划、内部公平竞赛的方案、流程等等,务求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首先是理论知识的培训,邀请轮机长及各级管轮按照培训方案轮流对机工们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先后举办了机械传动、动力机械、船舶柴油机结构及原理及其他常用辅助机械共10场次培训活动;船长、政委也为机工们上了一堂船舶机工安全知识课;另外还将理论考试题库打印出来发给全体青年机工进行复习。其次是进行实操练兵活动,充分利用船舶自有资源,分别进行机械制图、气割钢板、管板焊接、螺栓加工、拆装齿轮泵、管系绑扎堵漏共6个项目的实操练习,只要一有空,机工们便自觉到练习场进行练习、观摩、巩固。第三是实施竞赛比武活动,最后对获得每个单项的第一名和个人全能前三名的机工进行奖励,并综合考虑技术基础、训练成效和竞赛成绩推选出3名优秀的青年机工代表浚海1轮参加公司第二阶段的比赛。自此,浚海1轮第二届青年岗位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竞赛活动取得圆满,青年机工技术技能得到较好的提升。

  近年来,浚海1轮团支部按照公司团委统一部署,结合青年突击队活动及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加大了岗位练兵、提高业务技能的力度,通过开展青年岗位练兵活动,为青年船员们提供了学技术、长技能的平台,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争当标兵”的船舶文化。

http://www.gdtgw.org/data/editor/3(42).jpg

理论考试

http://www.gdtgw.org/data/editor/4(30).jpg

绘制三视图

http://www.gdtgw.org/data/editor/12(8).jpg

我们拿奖啦!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8-02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