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团队无间 激情燃烧
广州海运开展2012年新入企院校毕业生团队拓展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8 16:01:22
【打印】 【字体:

  为培养新入企院校毕业生的团队意识,加强彼此沟通与交流,8月9日,广州海运人事部、团委联合组织了40名新入企业院校毕业生前往从化喜乐登拓展基地开展团队拓展活动。

  上午10时整,活动正式开始。此次训练共分三个项目,项目一是建立团队文化,在经过“捉虫”、“大风吹”、“兔子舞”、“抢钱”、“穿越彩虹”等破冰游戏后,学员们被随机分成了三个团队,各队队员自行确定队长、口号、队歌以及队名:“大黄蜂”、“海之队”、“梦之队”;项目二是体验空中之旅,包括走钢丝,爬铁索,翻网墙等挑战;项目三由“翻纸牌”、“挑战150”等团队大比拼项目。这些活动都以团队形式进行,13或14人一组,意在加强队友间的信任和交流,实现了团队协作、合理统筹、互相鼓励超越自我。建立团队文化、塑造团队意识,让学员们意识到个人成功必须建立在团队共同努力与共同支持的基础之上;空中之旅、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重在于培养员工们胆大心细,战胜恐惧,勇往直前的心理素质;团队大比拼,在于提高凝聚力、锻炼坚韧意志,让学员们意识到无论是生活还只工作中,脱离集体就会显得力量单薄,效率低下,只有相信团队,相信集体,同心协力才会达成一个人无法做到的效果。

  烈日当空,激情无限。这批刚踏出大学校门的年青人用激情演绎快乐,用汗水中挥洒青春,用激情和梦想熔炼着自己的团队,感受着自我成长的磨砺与团队的温暖。有比赛就有胜负、有输赢,但大家始终抱着“团结第一,友谊第一”的心态完成了整场活动。拓展活动虽然短暂,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在活动总结会上,有学员发言说,团队竞赛的结果不是最终的目的,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在团队合作中,如何坚持统一指挥与统一领导的原则;如何带动整个队伍分工合作完成目标;如何真正做到换位思考;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归属感;如何形成互帮互助的团结氛围……值得大家反思。有学员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只要抱着一颗积极向上,敢于挑找自我的心,就定能乘风破浪,成长更多,改变更多,突破更多。(广州海运团委摄影报道)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8-13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