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拜会结对前辈 了解海运荣光
——广州油轮分公司机关团支部中秋慰问结对子老干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28 16:41:28
【打印】 【字体:

  广州油轮分公司团组织始终保持着每年中秋国庆节前走访探望结对子老干部的优良传统。9月6日下午,该公司机关团支部的几位近年新入司团员青年提着水果和月饼,走进东山老干活动中心,与应邀前来的老干五羊支部的三位老前辈一起召开了一次温馨融洽的迎中秋茶话会。

  老前辈们看到团员青年们的到来十分高兴,他们还能亲切地叫出个别以前活动中仅有一面之缘的年轻人的名字,这让小青年们十分惊喜。老干支部的支书陈公焘对企业的历史十分熟悉,如数家珍,茶话会上,他就象一位慈祥的老爷爷跟小孩子讲故事似的滔滔不绝给大家讲述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很多久远的人和事,另两位支委陈钱炳和庄光前辈也分别给大家追忆他们刚工作时的往事和从事海运工作几十年的感受和人生感悟。从老前辈们讲的故事中,新入司的青年们了解了广州海运是和新中国一同成长起来的企业,广海船队是当时的一批招商局船员起义组建的。还知道在越战期间,我们的企业承担了战时物资运送任务,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当时的1018轮被敌机炸沉,船员全部壮烈牺牲,红旗151轮船员在执行任务中,因救生艇被炸,几位船员也光荣牺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篇章。据说当时的船员是没有人会因为危险而不愿上船工作的,老一辈海运船员真是太值得佩服了!此外,大家还了解了中国海运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具体时间,并了解到中国海运成立后,为适应市场形势,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专业化重组,站在新的起点上,提出了建设“百年中海、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积极拓展、创新和转型,实现了集团的跨越式发展……

  这是一次难得的入司教育,加深了年轻员工对企业的认识和对战胜暂时困难的信心。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团员青年们意犹未尽,年轻人为企业的光荣历史和今天的快速发展而自豪,同时十分感谢老前辈们语重心长的叮嘱,并记住老前辈的教悔:尽快融入企业,努力工作,学好本领,为中海的新一轮发展和腾飞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9-20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