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中国文化精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2-13 10:05:33
【打印】 【字体:

  [基本资料]

  书名:中国文化精神

  书号:978-7-301-25249-9

  作者:张岱年 程宜山 著

  定价:45.00元

  出版日期:2015/02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以古今中外为参照,在历史的长河中对中国文化的品格、得失与论争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最通俗又极专业的讲述,并阐明了中西方文化的异同。它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简明系统地对中国文化精神突破性的概括,蕴含着历史的智慧与哲理的启迪,行文一气呵成,叙述引人入胜。本书是学习中华文化传统、理解中华精神品格最权威的顶级普及读物,它对中国人继承优良传统、创造未来新文化有巨大的现实作用。是值得每个中国人拥有的国民常识书。

  [作者简介]

  张岱年:中国哲学家、文化学家、国学大师。早年任清华大学教授,后长期担任北京大学教授,曾任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他长期从事中国哲学与文化的研究,有极高的造诣和广泛的建树。他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是一位享誉海内外的国学大师。他晚年以《中国文化精神》彰显了中国文化研究与普及的最高水准。

  程宜山:中国文化著名学者。

 

来源:新华悦读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