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党章中的纪律》出版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4-12 09:19:47
【打印】 【字体:

  近日,张英伟主编、高波副主编的《党章中的纪律》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视野广阔、史料翔实、逻辑严密、行文生动,是党的纪律建设领域的全新拓荒之作。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党纪的“母体”,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原典”。《党章中的纪律》梳理了一大以来党章的变化和党纪的发展,展现了纪律建设挺在管党治党最前沿的历史全场景。

  该书在内容上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经,以党章党纪党规、监督执纪机构和依规治党实践为纬,展现共产党人正风肃纪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在方法上突出文献检索、历史溯源和比较研究,对党章党规的原始文本、领导人相关文稿和重要见证人回忆录等一手资料作“数据挖掘”,力求真实再现“纪律立党,制度强党”的大历史和主旋律;在定位上凸显简明党史教科书的风格样貌,以期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智力支持,并向党的94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钟婷 陈炳文